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蔡英文總統今天(5/24)上午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典禮」,說明今年即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讓台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持續領先世界。她也期待,未來政府和民間持續攜手合作,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帶動經濟發展,共同打造台灣科技產業的下一個黃金10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已經有41年歷史,一路走來,不僅與台灣的資通訊產業一起成長茁壯,也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要的貿易平台。她要感謝外貿協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的努力,透過這項展覽,持續向世界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也協助台灣業者深化國際鏈結,接軌全球市場。 

蔡英文指出,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台灣已建構具有高度韌性及競爭力的半導體生態系,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及封測等。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是我們整體經濟發展不斷前進的重要基礎,也是協助其他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工具。 

蔡英文表示,今年展覽主題是「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當中也有超過10個由政府計畫和加速器成立的主題館,展示內容包括AI運算、5G應用、生醫健康及智慧製造等,這也顯示台灣不只在高階硬體方面具有長期優勢,在產業創新方面也深具高度應變能力,能在許多不同面向提供多元創新服務。 

蔡英文認為,未來的尖端科技,包括人工智慧、量子電腦、雲計算等,都有高度依賴晶片運作的需求。我們要持續發揮臺灣在高階硬體製造的優勢,把 ICT產業的能量導入到更多領域當中,結合其他產業的強項,例如應用在智慧機械、智慧醫療上,使台灣整體經濟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說,她要恭喜今年「Best Choice Award」的得獎廠商,這個獎項的評選,除了考量產品的創新性,還要有市場潛力。透過這個獎項的頒發,可以看到每年都有許多資通訊廠商,不斷突破創新,不僅帶動產業發展,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 

蔡英文表示,今年我們即將成立數位發展部,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數位發展部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並且讓台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持續領先世界。 

最後,蔡英文感謝所有業界先進的努力耕耘,持續提升台灣的科技實力,未來,我們也期待,政府和民間持續攜手合作,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帶動經濟發展,共同打造台灣科技產業的下一個黃金10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