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期勉全大運選手承先啟後 蔡英文:代表台灣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今天(5/7)晚間出席「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強調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們更多、更完善的支持。她也期勉「全大運」的選手能承先啟後,繼續挑戰自己的紀錄,創造好成績,未來也能代表台灣,在國際體育競賽當中發光發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來到桃園,與大家共同見證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在疫情之下,舉辦運動賽事非常不容易,尤其保護選手和來賓的健康及安全,更是第一要務。 

蔡英文說,這次全大運能夠順利舉辦,她要特別感謝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帶領全體師生投入籌備工作,也要感謝鄭文燦市長和市府團隊的積極協助,讓我們所有辛苦備戰的選手有大顯身手的舞台。今年,有1萬多名好手參與全大運,相信各個學校一定精銳盡出,所有的賽事也絕對是精采可期。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選手在世界等級的體育競賽當中,表現越來越耀眼。2017年臺北世大運,我們總共獲得26金34銀30銅的好成績。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奪下了17金19銀31銅,我們也第一次以戰機伴飛,來迎接亞運英雄歸國。去年東京奧運,大家印象應該都還很深刻,台灣贏得2金4銀6銅,這是我們首度在奧運得到兩位數以上的獎牌。 

蔡英文認為,這些傲人的成績背後,除了選手辛苦的努力,還有國家投注資源進行人才培育,以及教練和所有後勤團隊的付出,才能累積出這樣的成果。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們更多、更完善的支持。在硬體方面,國訓中心現有基地的第三期計畫,預計將在2024年完工,希望讓整體培訓環境升級,協助大家戰力升級。人才培訓方面,體育署已經針對下一次的巴黎奧運,啟動「黃金計畫2.0」,選出72位菁英選手,透過量身打造的培訓計畫,協助大家備戰奧運。 

蔡英文提到,過去,我們很多國手都是在「全大運」脫穎而出,經過選拔及訓練,進一步代表國家出賽。她非常期待,今天參加「全大運」的選手能承先啟後,繼續挑戰自己的紀錄。祝福大家在「全大運」中創造好成績,未來也能代表台灣,在國際體育競賽當中發光發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