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蔡英文:讓台灣金融邁向國際路走得更快、更遠

 

蔡英文總統今天(5/9)上午出席「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揭牌典禮」,期盼在後疫情時代培養下一個世代跨領域的國際金融人才,加速台灣金融業與國際接軌,邁向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再次回到她以前任教的政治大學,跟大家一起見證政大國際金融學院的揭牌典禮,另外,公企中心新廈落成,也是一件喜事,非常適合國際金融學院的進駐。 

蔡英文說,這是我們成立的第二所金融學院,陣容非常堅強,實力也很雄厚,有來自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領袖先進,也有政府各部會的代表。我們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要結合大家的能量,一起來培養下一個世代跨領域的國際金融人才,加速台灣邁向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和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蔡英文指出,尤其現在是金融自由化、全球化的時代,台灣擁有良好的國際信用和豐沛的外匯存底,我們有發展金融業務的穩健基礎,也有發展國際金融的堅強實力。面對後疫情時代,我們不僅要把握新興的金融趨勢,強化創新思維,持續提升產業的競爭力,也要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才,讓台灣的金融產業,進一步跟國際接軌。 

蔡英文提到,政治大學在人文法商領域,擁有卓越的師資團隊。未來,政大國際金融學院將採雙語授課,以四大主軸,包括「國際資產管理」、「金融創新與商品」、「ESG責任投資與普惠金融」及「金融法遵與監理」,來結合產業界的量能,共同規劃相關的課程。她相信,這種兼顧理論及實務的方式,一定能好上加好,成為我們高等教育辦學的新模式。 

蔡英文感謝郭明政校長帶領的政大團隊,大力支持政府的人才培育政策,也感謝27家金融機構挹注資源,共同推動學院的成立及營運。她說,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的揭牌,是一個起步,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努力,一起培養更多的人才,讓台灣金融邁向國際這條路,走得更快、更遠,「讓我們一起來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