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蔡英文:感謝全國牙醫師疫情期間守護國人口腔健康

 

蔡英文總統今天(5/1)下午前往台中出席「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四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40週年慶」,感謝牙醫師夥伴在疫情期間承擔染疫高風險,守護國人口腔健康。並指出,在5月4日牙醫師節當天,衛福部將分別設立「口腔健康司」及「心理健康司」,期盼全聯會能持續提供寶貴政策建議,讓「口腔健康司」的運作發揮最大成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牙醫師公會全聯會成立40週年,今天藉著參加會員大會,她要代表國人,向陳建志理事長及所有公會成員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蔡英文說,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一直是政府推動口腔健康政策的好夥伴。從推動兒童防齲計畫,將潔牙觀念融入學童的日常生活,培養孩童的衛生習慣,再到提供「到宅牙醫」服務,讓行動不便的長輩也能得到妥善的牙齒治療,我們的牙醫師夥伴,可說是幫民眾從小顧到老。 

蔡英文指出,過去20年來,牙醫界積極和健保署合作,針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和身心障礙者,提供牙醫醫療服務。也因為牙醫師朋友的努力,現在,全國醫缺鄉鎮都有牙醫醫療進駐;身心障礙者口腔服務的執行,更超過了百萬人次。牙醫夥伴的付出,令人敬佩。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大家承擔了染疫的高風險,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口腔健康。 

蔡英文提到,全聯會在過去這段時間,也發起捐款健保愛心專戶,希望在疫情下,能夠號召更多人和政府一起幫助弱勢民眾,「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面對疫情挑戰,蔡英文除了請牙醫夥伴務必保重身體,也拜託大家繼續和政府一起做好防疫,多多呼籲求診的民眾趕快打滿三劑疫苗,一起提升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談及衛福部獨立設置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蔡英文說,她很高興經過衛福部及全聯會多年來的努力,在她擔任總統的第6年即將完成。5月4日牙醫師節當天,衛福部將分別設立「心理健康司」及「口腔健康司」,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她也期待,未來全聯會能繼續提供寶貴的政策建議,讓「口腔健康司」的運作發揮最大成效。 

最後,蔡英文也再次感謝牙醫界的付出,相信有大家跟政府共同打拚,國人的口腔健康照護資源,一定會越來越豐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