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出席護師節慶祝大會 蔡英文:護理師是守護人民健康的英雄

 

蔡英文總統今天(5/3)下午出席「111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感謝全體護理人員的專業付出,是守護人民健康的英雄。並強調,未來在政策推動上,將更貼近護理師的需要,給大家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觀賞「感謝全球護理師」影片,並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傳光儀式。隨後致詞時表示,全國護理人員都是維繫醫療運作、守護國人健康的重要夥伴。下週四就是512國際護師節,藉今天的慶祝大會,她要向全體護理人員表達最深的感謝,也預祝大家護師節快樂。 

蔡英文提到,在今天的大會上將頒發「護理典範獎」,表揚「傑出護理人員」和「資深護理人員」。她要恭喜所有得獎人,也感謝大家對護理專業的堅持以及對臨床實務的追求精進,讓民眾擁有高品質的醫療與健康照護,也讓臺灣的醫療專業在國際上備受肯定。 

蔡英文指出,特別是過去兩年多來,在臺灣的防疫工作上,護理師朋友除了在醫事機構、檢疫所提供醫療照護,也在機場、港埠、任何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檢疫工作,堅守疫情的防線。在衛福部的「疫情關懷中心」也有許多護理師朋友的投入,一起來關懷居家檢疫者,提供他們心理的支持。護理師不畏疫情,堅守崗位的精神,讓全體國人都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 

蔡英文說,為了感謝護理人員,也為了給大家更大的支持,這幾年來,政府推動「護病比」入法,建置「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希望讓護理人員的工作權益能更加受到保障。 

蔡英文提到,在今年,行政院也核定調漲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夜班費,希望能夠引領私立醫療機構跟進,一起提供護理人員更好的待遇。我們也請護理人員擔任決策及領導者,像是在衛福部、考試院及公立醫院等,都可以看到護理人員擔任領導幹部的身影。 

蔡英文感謝台灣護理學會、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及各地護理團體,時常提供政府寶貴建議。並強調,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在政策推動上,能夠更貼近護理師夥伴的需要,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因為護理師是守護人民健康的英雄。 

蔡英文表示,為了因應疫情的變化,我們的防疫政策目標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而要達到這個目標,除了需要國人團結防疫,也需要所有護理師的協助。「在這裡,我還是要繼續拜託大家了」。 

最後,蔡英文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並感謝全體護理人員的專業付出,共同守護國人的健康。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