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視導基隆地區駐軍 蔡英文:拓展全民國防,達成重層嚇阻戰略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3/8)上午前往基隆分別視導「陸軍三支部八堵油料分庫」及「海軍131艦隊」,期盼國防部持續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英文首先至基隆八堵營區視導「陸軍三支部八堵油料分庫」,聽取補油庫庫長顏志剛任務簡報,並至安管中心了解設施及運作模式,隨後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弟兄姊妹的付出。 

結束八堵行程後,蔡英文前往基隆威海營區視導「海軍131艦隊」。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131艦隊長曾安國行程簡報,隨後親自登上蘭陽軍艦,視導士官兵餐廳、機艙控制室及女性官兵生活區,了解國軍在艦上的工作與生活作息。並與131艦隊、基隆通信隊及陸戰隊警四連的官兵代表共同用餐,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辛勞。 

蔡英文餐前致詞表示,她要代表國人感謝國軍弟兄姊妹,24小時忍受海風侵襲、忍耐寒冷,為我們守護海疆。131艦隊在平時監控共艦動態,負責東引、馬祖運補護航,當緊急災害發生時,更會立即出動協助救援,責任重大。 

蔡英文提到,剛才她在艦隊長的簡報中,看到大家捍衛海疆的努力。國軍英勇的表現,展現出捍衛「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國家有各位的守護,國人都可以很放心。」 

蔡英文表示,國軍全力保衛國家,她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任務之一,就是要提供國軍官兵有更好的裝備、生活設施。過去在馮世寬前部長與嚴德發前部長的努力下,從國防產業的推動、提升個裝,到營舍整建,都有許多進展。

蔡英文指出,在去年,我們的國艦國造也有很多成效,現在,沱江艦後續艦已在今年1月1號編入艦隊,實施接艦官兵訓練,就是其中成效之一。相信有這些高效能的軍艦加入,一定會讓131艦隊如虎添翼。 

蔡英文說,開始動工的威海營區遷建案,先期工程已經完工。後續的工程我們也會加快腳步進行,一定儘快讓大家有更新、更現代的裝備和營舍來使用,讓131艦隊的戰力能夠更提升。 

蔡英文表示,今天,新上任的國防部邱國正部長也在現場,她除了要請邱部長督導海軍,確保營區整建進度。也期待邱部長在落實現有規劃專案的執行中,未來也要更加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她強調,強化保衛國土的能力和信心,有賴於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尤其是在邱部長的督導之下。 

由於今天是3月8號國際婦女節,蔡英文也提到,許多女性官士兵的專業表現獲得大家的認同,證明了不論性別,都可以承擔起保家衛國的責任。蔡英文也再次感謝131艦隊及現場所有官兵為守護國家所做的付出和努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