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參訪飛象家園 蔡英文肯定該院對重症兒虐兒童的貢獻及付出

 

蔡英文總統今天(3/19)上午至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參訪全國首創重大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飛象家園」,肯定該院成立專責機構及照顧重大兒虐兒童的貢獻及付出。 

蔡英文首先聽取民生醫院顏家祺院長簡報「飛象家園成立原由、收治狀況及未來發展規劃」,了解院方如何照顧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兒童;並由醫院護理人員導覽參觀園內環境,除在遊戲發展區關心收治院童的復健情形及治療內容,也至病房內訪視床邊教育執行情況,了解如何利用播放童話故事刺激聽覺能力,幫助收治兒童恢復基本能力。 

接著,蔡英文聽取有關罕病兒童收治及照顧設備的介紹,關心目前院內收治情形及兒童恢復狀況,蔡英文認為,這是社區內相當重要的照護機構,也對於全國首創公立的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責機構表示感謝與肯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