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TMBA「創罩奇機」蔡英文:政府與民間協力讓台灣成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6)下午前往台中出席「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時表示,政府將持續進行紓困3.0方案,穩住企業生產、穩住勞工就業,也盼業者繼續提供寶貴意見,不只是挺過這一關,還要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還記得去年也是10月16日來參加TMBA的會員代表大會。當時正面對美中貿易衝突的挑戰,她向大家報告了政府的因應做法。今年因為疫情的挑戰,算是艱辛的一年,但是工具機業者在防疫工作上,展現了令人驚豔的產業實力。 

蔡英文指出,今年5月,TMBA發表了「創罩奇機」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口罩國家隊快速成軍的過程。影片中有句話說:「未來全世界的人一想到口罩,就會想到台灣」。不只如此,她還要告訴大家,現在台灣人一想到口罩,就想到口罩國家隊,知道台灣工具機業者實力有多堅強,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蔡英文強調,口罩國家隊不僅是業界的光榮,也是台灣人的驕傲。大家的心血和功勞不會、也不能因為少數事件,而被抹煞。 

蔡英文提到,在上週六的國慶大會,TMBA的許文憲理事長代表了工具機業者,與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一起領唱國歌。今天的大會上也將頒發「防疫獎章」及「口罩防偽滾輪隊英雄獎章」。這些都代表著國家和人民對工具機業者的感謝。「大家辛苦了,真的非常謝謝各位的付出」。 

蔡英文認為,不論是從一開始防疫產量需求,或是近期的防偽標示滾輪製作,大家都盡心盡力,縮短工作時程,展現出TMBA業者超強的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台灣製造的實力。 

蔡英文說,工具機產業讓世界看見臺灣,我們也要維持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全球的領先地位。當前因為疫情的影響,業界所遇到的困難,以及大家反映的意見,政府都非常重視。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政府將持續進行紓困3.0方案,提出薪資補貼和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穩住企業生產、穩住勞工就業。同時也特別編列新台幣30億元,鼓勵大專院校及技職學校,採購和汰換老舊工具機。除了協助產業度過難關,也能提升學生的產業技能,縮短進入產業後的學用落差。 

蔡英文說,我們面對的挑戰是一波又一波,但就如 「創罩奇機」紀錄片,大家選擇用「機會」 的「機」字做為片名,只要政府和民間協力,就能努力把危機化為轉機。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持續密切注意業者的營運狀況,也請大家繼續提供寶貴的意見。我們的目標不只是挺過這一關,還要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最後,蔡英文表示,TMBA就是政府的重要夥伴。再多挑戰,我們一起克服;面對變局,我們一起開創新的機會,一起打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