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出席警專校慶大會 蔡英文:政府當各位的後盾,一定會說到做到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7)上午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75周年校慶大會」時強調,警察、消防和海巡同仁站在第一線保護人民,政府也會是大家的後盾,並勉勵同學們在求學階段精進本職學能,在守護國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 蔡英文首先感謝隊職官及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我們才能有這麼多優秀的警察、消防和海巡基層同仁,「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提到,不論是在街頭巷尾抓捕犯人、維持治安的警察,或是進入火場拯救人命的消防員,又或者是巡弋八方海疆,捍衛藍色國土的海巡弟兄姊妹,都是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角色,因為有他們的英勇無懼,才有民眾的生命安全。她也代表國人,向全國第一線堅守崗位的警察、消防和海巡同仁,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說,今天現場的年輕同學,以後也會加入這些學長姐的行列,走入社會的各個角落,扛起守護人民安全的任務。這個任務不僅非常重大,也會面臨許多危險和挑戰。因此,她要提醒同學們,務必在求學階段,確實精進本職學能,把訓練變成本能,這樣才能在面對問題時臨危不亂,在守護國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 

蔡英文也向同學們承諾,警察、消防和海巡同仁站在第一線保護人民,政府也會是大家的後盾。現在,政府正加緊腳步推動警察裝備的汰換,像是更輕便的警棍、拋射式電擊器,還有接近執勤時的真實情境訓練等,要全面提升警察執勤的安全。在消防的部分,我們各項補助計畫專案,包括充實汰換車輛裝備器材、5年內增補3,000名消防人力的計畫,都正按照進度,持續落實當中。 

談及海巡同仁,蔡英文進一步說明,目前「籌組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正在積極推動中,今年6月,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已經命名下水,未來也會有更多新的海巡艦艇加入服役。她也再次強調,「政府當各位的後盾,一定會說到做到」,我們全體國人,也會給各位最大的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