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鼓勵國人多到台灣各地走走 蔡英文:真的很美、很精采、也很豐富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0)上午出席「2020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時指出,在全民共同防疫下,台灣不只生活一切如常,也維持住國旅的觀光,她期盼觀光業者與政府共同努力,讓台灣的觀光更具深度及吸引力,在疫情過後吸引國際旅客來臺旅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出席「2020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為觀光人打氣,「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今年因為疫情,國際旅客的移動幾乎停擺,大部分國家的旅展也都已經停辦,今天我們可以聚在這裡,一起參與台北國際旅展這個旅遊盛事,真的很珍貴。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的ITF台北國際旅展規模越來越盛大,尤其是今年在疫情影響之下,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仍然用心籌辦、逆風前行,堅持做好兼顧品質和內容,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實體旅遊大展,並且落實防疫工作,非常不容易。尤其,數百個業界的參展,讓我們看到台灣旅遊業在逆境中的活力和不屈服的韌性;在這逆境中,政府一定會協助大家度過難關。 

蔡英文指出,這段期間,在全民共同防疫之下,不只生活如常,也維持住國旅的觀光。政府在防疫前提下,5月就宣布開始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陸續推出振興三倍券、安心旅遊補助等方案,就是要刺激消費,助攻國旅的觀光。在沒辦法出國的情況下,她要鼓勵大家多到臺灣各地去走走,「你會發現台灣真的很美、很精采、也很豐富」。 

蔡英文表示,這次國旅補助帶動了旅宿業的正向循環,總計將有1,725萬人次出遊,預計創造出新台幣635億元的觀光效益。振興的力道,也在餐飲業明顯可見,今年8月的業績創下了史上同月的新高紀錄。 

蔡英文強調,當然,數字不是絕對。更重要的是,國人四處旅遊,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美麗、多元,能有更深刻的認識。這段時間,她也帶頭振興觀光,從台灣頭的基隆廟口夜市,到南台灣的屏東東港,上週還去了一趟台東。她深刻感受到的,都是世界級的景觀和美食,以及專屬於台灣民眾的熱情。這些,就是台灣要以觀光立國,最珍貴的資產。 

蔡英文認為,危機也是轉機,現在正是台灣觀光旅遊產業提升的契機。所以我們要邀請業界的所有夥伴們和政府一起來動腦筋,讓台灣的觀光可以「好上加好」,變得更有深度,也更有吸引力。 

蔡英文說,我們要超前部署,做好旅遊友善環境的整備、旅遊內容和服務品質的提升。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無論是山林或是自行車旅遊,都是台灣非常適合發展的旅遊型態。 

蔡英文強調,我們展現出更具臺灣特色的旅遊魅力,在疫情過後,一定更能吸引國際旅客優先選擇來到台灣。讓我們一起努力,繼續打開台灣觀光旅遊的可能性和想像力。

最後,蔡英文也祝福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圓滿順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