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視導空軍六聯隊 蔡英文:拿出精實表現,展現「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信念

 

蔡英文總統今天(10/6)上午前往屏東視導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肯定空軍官兵為國家的安全構築一道銅牆鐵壁的屏障,讓國人有信心;也期許國軍在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以及有心人士的操作時,拿出精實的表現,展現「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讓不實的言論不攻自破。 

蔡英文首先視導空軍第十空運大隊警戒待命室,聽取機長簡詩璇進行「現地簡報」;接著視導模訓中心,並在作戰科長李姿瑩協助下,體驗「模擬機訓練儀」操作;隨後也視導反潛作戰大隊警戒室,聽取機長楊秋蘭說明「P-3C型機警戒任務概況」及「各組員任務介紹」。 

蔡英文會餐前致詞時表示,她還記得在P-3C反潛機成軍時,曾來為大家打氣,今年6月也來看各位的裝備展示,聽取簡報,今天再度來到六聯隊,就是要表達國家對各位的重視。聯隊的弟兄姊妹,可說是身負重任,除了要不分晝夜負起空中預警、潛艦偵查,也要協助傷患後送,外離島民眾返台運輸等任務,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剛剛也遇見了幾位曾見過面的弟兄姊妹,像是目前正在警戒室待命的楊秋蘭少校,還有9月軍人節表揚大會上,接受表揚的李姿瑩中校,她也詳細解說了C-130運輸機的降落任務模擬,看見大家的訓練都非常紮實,非常值得肯定。 

蔡英文指出,最近大家在國防部專題拍攝中,不論是從E-2K空中預警機的急速下降、P-3C反潛機模擬投擲魚雷,或者是C-130運輸機超低空衝場,以及編隊在跑道上進行「大象漫步」的畫面,都讓許多媒體記者嘆為觀止,我們空軍官兵展現出來的本事,確實讓國人有足夠的信心,能夠為國家的安全構築一道銅牆鐵壁的屏障。 

蔡英文說,她相信,全體國人都有看到,各位的付出和戮力的表現,相信我們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但是她也要告訴各位,信賴的提升需要累積,尤其是當國人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以及有心人士的操作,我們更要拿出精實的表現,展現我們「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讓不實的言論不攻自破。 

蔡英文表示,最近中秋連假剛過,緊接而來則是國慶連假,藉這個機會,她也要代表國人,感謝各位的付出,因為有大家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我們國人才能安心放假。等一下大家吃飽一點,才有力氣為我們繼續捍衛領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