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4年3千億產值微軟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深化台美合作 共創互利、雙贏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6)下午出席「微軟投資台灣新計畫發表記者會」,肯定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是和台灣攜手打國際盃最佳的夥伴,更是深化台美合作最有力的關鍵。未來透過該項新計畫,可以在各方面都強化台美雙方合作的力道,也一定會為台灣和美國帶來互利和雙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跟大家共同見證微軟加碼投資台灣非常重要的時刻。首先,她要感謝微軟長期以來,都非常看好台灣,也是願意投入資源在台灣長期深耕的重要夥伴。 

蔡英文指出,在上一個總統任期中,我們推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當時微軟也領先響應了我們的「亞洲•矽谷」計劃,宣布在臺灣設立物聯網創新中心。之後,微軟也持續擴大在台灣的投資力道。2018年,微軟更在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也在今年宣布大幅的加碼。 

蔡英文提到,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經濟局勢有重大的轉變,全球供應鏈也在加速重組當中。在這個關鍵時刻,正是深化台灣與美國合作最有利的時機。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台灣在高階硬體製造方面,擁有不可取代的關鍵優勢,在資安和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方面,更是美國以及其他先進的科技國家可信賴、安全的夥伴。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發展的龍頭,只要台美雙方可以結合彼此的優勢,在供應鏈重整上加強合作,一定可以為台灣和美國以及很多科技先進的國家,帶動科技飛躍性的進步,也創造巨大的經濟效益。 

蔡英文認為,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就是深化台灣與國際、尤其是與美國合作最有力的一個關鍵。在許多技術領域,微軟都具有全球領導性的地位。她相信,微軟會是我們最好的合作夥伴,也是和台灣攜手打國際盃最佳的夥伴。 

蔡英文也指出,在開發全球市場上,台灣和美國強強聯手,我們可以打造一個世界性的行銷網絡,共同進軍及布局印太地區,打造出全新的供應鏈,開啟龐大的新商機。 

蔡英文強調,今天,微軟宣布在台最新投資計畫,不但是強化台美合作的重要關鍵,也是和我們攜手共同打造「數位台灣」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微軟會在台灣成立首座區域級雲端資料中心,也會擴編雲端硬體技術團隊。這些投資可以有效推動台灣雲端產業的發展,為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能,也讓國際都更能看到台灣的研發能量。 

蔡英文表示,從產業面來看,繼續強化5G、AI、和AIoT在產業當中的應用,可以帶動醫療、金融和智慧政府等領域的數位轉型,更可以帶動台灣各個領域企業的蓬勃發展。 

最後,蔡英文感謝、也非常期待微軟,在未來的幾年,能夠為我們培育20萬個數位人才,提供3萬多個工作機會,創造新台幣3千億元以上的產值。相信透過這次微軟投資台灣的新計畫,可以在各方面都強化台美雙方合作的力道,也一定會為台灣和美國帶來互利和雙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