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一日軍人 終身榮譽 蔡英文肯定榮民為國家奉獻及付出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9)上午出席「輔導會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暨慶祝成立66週年與第42屆榮民節大會」時,肯定榮民透過善行義舉支持社會,「軍愛民,民敬軍」,一日是軍人,終身是榮譽,她也期許輔導會持續做好輔導及職訓工作,並以在地榮民服務處,作為整合地區資源平台,讓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社福組織等單位密切合作,提供榮民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後天就是榮民節,今天她要藉著這個活動,向獲得表揚的「榮民楷模」及「傑出榮民」表達最高的敬意,感謝他們持續貢獻社會,為國家盡心盡力。 蔡英文也向全國的榮民、榮眷,致上最誠摯的問候和祝福。她提到,在全國各地有許多榮民透過各種善行義舉,默默在支持社會,我們希望把這些故事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蔡英文提到,前年,在輔導會的微電影中,我們聽到榮民前輩們透過旁白說出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他們多麼以身為軍人為榮,他們又是怎麼把軍中的訓練,運用在職場、在社會服務上。 蔡英文說,今年微電影的主角,這5位榮民前輩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她相信,透過影片中的場景和介紹,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們生前的堅持和努力。 

蔡英文提到,影片中有一段旁白說,「這每一筆捐款,都來自老先生刻薄自己的生活」。我們看到,不論是忍受炎熱的天氣省下冷氣費、或是在海邊成千上萬的石頭中,尋找可以賣錢的鵝卵石,這5位榮民前輩的做法不同,但是目標都是一樣的。他們把一點一滴努力換來的積蓄,用來幫助別人的生活,這樣的付出,讓我們非常敬佩,也非常感動。 

蔡英文說,榮民支持社會,也需要社會的支持。今天現場也有協助退伍袍澤就業的企業和人士。非常感謝他們跟政府一起努力,讓退除役官兵可以把在軍中獲得的經驗和精神,帶到各個工作場域。未來,輔導會也一定要持續做好輔導和職訓工作,協助退伍袍澤能夠提升職場優勢。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對於榮民的照顧,也是我們強化社會安全網絡的一環。她希望,輔導會能善用在地的19所榮民服務處,作為整合地區資源的平台,加上各地的榮民之家及榮總分院,讓中央跟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社福組織等單位,可以密切合作,來提供榮民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蔡英文強調,台灣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重視的家人。今天,透過這部微電影,我們「看見榮民」,也看見家人的付出,除了感謝,我們要讓每一位家人過得更好,政府也會和大家繼續共同努力,提供榮民更好的照顧。 

針對今天上午在台東外海發生戰機落海意外,蔡英文向大家說明,飛行員朱冠甍上尉在急救後宣告不治,為國殉職,她要特別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請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

 蔡英文表示,軍人這個職業真的非常辛苦,相信在座的榮民們體會最深。尤其是最近,在各個崗位上的國軍同仁,都依然不眠不休,守護國土和國人的安全,也需要全體國人共同給予國軍支持,並且是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軍愛民,民敬軍」,無論是在役還是退伍,一日是軍人,終身是榮譽,後天就是榮民節,她也代表國家,感謝榮民們的奉獻及付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