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驅車前往樂山雷達站親送麻辣鍋 蔡英文:抵禦空中威脅,你們都辛苦了!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3)午間特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導「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親自為高山上全天候堅守崗位的空軍弟兄姊妹加油打氣;肯定他們當「空防的眼睛」,默默守護國家安全,以及為其他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 

蔡英文首先抵達「空軍偵蒐預警中心」聽取任務簡報,瞭解雷達裝備監控系統、天線系統及其附屬設施,隨後視導防空連軍官的寢室及生活環境。 

午間,蔡英文與官兵代表用餐,並於致詞時表示,在今年的國慶演說時,她向全體國人提到,只要有時間,她都會盡量前往部隊看看日夜輪班、保家衛國的弟兄姊妹,從山上到海邊的單位,都沒有例外。今天也是一樣,她來到山上看看偵蒐預警中心的弟兄姊妹。 

蔡英文說,她今天選擇一路坐車上來,就是為了體會大家平時的辛苦。她說,從山下到山上的車程,單趟就要兩個小時,想到大家每次輪休返營,都要經歷這樣遙遠路途、崎嶇的山路,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高山氣溫變化大、物資運補成本一定高,「你們都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從臺灣看到世界,從世界看到外太空,默默守護著國家的安全。 

蔡英文強調,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除了代表國人幫大家打氣,也要讓所有國人了解,有一群弟兄姊妹,在高山上全天候堅守著崗位,承擔起偵蒐預警的重要任務。 

蔡英文說,她稍早也實際了解空軍偵蒐預警中心的工作內容,看到大家在短時間內確實掌握飛彈軌跡,並且迅速應變的專業能力,非常值得肯定。透過偵蒐預警中心主任沈冠慰的簡報,她也知道,最近幾次周邊國家在試射飛彈、火箭時,我們空軍的偵蒐預警中心,都能夠在第一時間確實偵獲。 

蔡英文表示,她有信心,大家一定能為其他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是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的空防,就要繼續交給各位了!」 

蔡英文說,由於山上天氣冷,補給的路途也很遙遠,今天她帶了麻辣鍋來給大家,雖然現在來不及完全準備好,但是讓弟兄姊妹們這幾天可以加菜,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用。 

接著,蔡英文前往「空軍防空連」,除聽取任務簡報,了解他們平時工作執行情形及裝備介紹、視導戰備檢查演練,之後也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弟兄姊妹的辛勞與付出。 

途中,行經海拔約2,200公尺的觀霧派出所時,蔡英文也慰勉執勤工作的辛苦員警。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