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表彰海軍陸戰隊阿瑪勒.道卡杜對國家的犧牲與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10/6)上午前往屏東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海軍陸戰隊隊員阿瑪勒.道卡杜上士對國家的犧牲與貢獻。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頒發褒揚令,由阿瑪勒.道卡杜長女徐恩雅、胞姊巴秀珍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真的很不捨,海軍陸戰隊的隊員阿瑪勒上士在昏迷一段時間後,還是離開我們了。 蔡英文指出,阿瑪勒上士不只是位稱職的軍人,更可說是「關照同袍、捨己救人」的典範。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姊妹告訴她,意外發生時,阿瑪勒上士第一時間的呼救,是希望優先救援其他落海同袍。 

蔡英文提到,阿瑪勒上士也是一位好爸爸,他有4個孩子,今天都在場。從小朋友寫給爸爸的卡片,可以感受到,親子之間感情非常深厚,對彼此有滿滿的愛。 

蔡英文說,阿瑪勒上士還是一位優秀的魯凱族青年。他和許多族人一樣,選擇恢復原住民族的名字,為自己的族群認同感到驕傲。失去這樣一位好爸爸、好青年,實在是讓人覺得悲痛。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 

蔡英文接著說,但是,悲傷之外,我們更要打起精神,記得阿瑪勒上士辛苦付出的一切。透過今天頒贈褒揚令,她要提醒國人,因為有國軍的犧牲奉獻,才有我們民主自由的安穩生活。 

蔡英文強調,她也再次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殉職官兵的遺族。阿瑪勒上士的孩子還年幼,請主動多關心、多協助家屬,讓小朋友能安心學習、成長。 

最後,蔡英文對阿瑪勒上士的家人,特別是4位小朋友說,「真的很抱歉,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不過,我們都以你們的爸爸為榮,承擔保護國家責任的軍人,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 

總統褒揚令全文為: 

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步二營步六連火力班班長阿瑪勒.道卡杜,果勁恪敏,惇篤質樸。少歲慕從戎伍,自誓投袂荷戈,遄入海軍陸戰隊學校志願役士兵班隊研修,奮拔蹈厲,展志摶飛。歷任海軍陸戰隊迫擊砲兵、副班長暨班長等職,參預岸置火砲操演,遂行實兵戰訓支援;強化建軍整備部署,提升防禦衛戍量能,烈烈毅勇,盡瘁殫精,曾獲頒忠勤勳章暨陸戰、海風、海績等獎章佳譽。詎意民國109年7月3日,銜命秉執漢光36號演習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海灘突擊暨警戒任務,未料海象驟變,瞬間波濤湧浪,墜海負傷送醫,迺不幸因公殉職。爰獲海軍司令部追晉上士暨追頒一星陸戰獎章殊榮,竭智攄忠,義無旋踵;幹才丹誠,楷模足式。應予明令褒揚,用彰勤藎。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