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總統府前抗議马英九『識正書簡』,把正體字送上斷頭臺



下午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張茂楠及台灣華語拼音聯盟執行長張淑芬與民眾前往總統府前抗議馬英九日前的『識正書簡』。

莊議員表示,馬英九的『識正書簡』簡直就是把正體字送上斷頭臺,劉耀仁議員則說,馬英九完全不把台灣學生當回事,先是要開放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現在又因為馬英九的親中得要去學簡體字,台灣學生實在太可憐!

議員們表示,馬英九總統如果用簡體字寫則變成『马英九总统』,『马』跟『鸟』乍看之下幾乎沒什麼差別,那馬英九豈不成了『鸟』總統,實在可笑。

唸完用簡體字書寫的抗議書後,隨即走向總統府準備遞交這份簡體字抗議書,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後,最後終於得以進入將抗議書由總統府參議收下,代為轉交給『鸟』總統,達成抗議任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整個時光錯亂的感覺,怎麼變成台派在悍衛繁體字。

    回覆刪除
  2. I think these people are retards. Ma never advocated for simplified characters in Taiwan -- in fact I don't think there's a politician in Taiwan who had spent more time advocating for the traditional characters than him. Use your brains, people (assuming these morons have one, of course).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