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反對集遊惡法,全力抗爭到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感謝網友小牛提供照片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在5月26日將集會遊行法(行政院版)排入議程,預計6月2日要進行表決。國際人權特赦組織特別關注台灣集遊法限制人民集會自由的問題,與集權國家相當的行政院版集遊法,是變相的戒嚴法,台灣人民應當全力反對,抗爭到底。

公投護台灣聯盟(以下簡稱公投盟)於當日號召鄉親在立法院大門前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因為國際特赦組織將台灣集遊法問題與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被捕的嚴重性視同相當。如果馬統幫的活絡外交、外交休兵是要用這樣的方法受到國際重視,那麼台灣人應該起身抵抗,因為台灣人長期爭取到的言論與行動自由,慢慢的會被馬統幫剝奪,這種獨裁政府會漸漸的壓制台灣人民,台灣人!該是我們起身反抗的時候了。

馬英九於5月14日在台北賓館簽署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兩項國際公約。東亞人權組織疾呼,台灣政府必須貫徹人權主張,不要高調批准兩公約,卻又提出與兩公約精神相牴觸的集會遊行法修法版本。眼見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滿二十週年,馬英九過去常舉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做為台灣與中國的自由人權的差別,還誇稱自己為民主鬥士。可是現在的馬英九向中國靠攏,要用集權的方式控制台灣人民爭取獨立自主,馬英九維持外表清新假象,利用修法達到戒嚴的目的,他的居心就是為了當一個獨裁者而作為準備,也爲了出賣台灣給中國而作準備。

中華民國的流亡體制侵佔台灣,實施三十八年的戒嚴,掩飾不法侵佔台灣的事實,台灣人犧牲多少的生命與血淚才在外來體制內爭取到言論、結社與集會遊行的自由。今日台灣人的認同意識抬頭、要求住民自決公投,台灣人要往獨立建國目標前進,驅逐不法的流亡政權,馬統幫因而恐慌擔憂,所以急著出賣台灣,對外公然引敵入室、對內則以修法壓制的方式,企圖讓台灣在不知不覺中被中國侵佔。台灣人在這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時代潮流下,應當起身驅逐這樣體制的流亡政府。台灣人民要自決獨立,反對戒嚴集遊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