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管碧玲委員洛杉磯開講



此影片由 LAToGoTV Samuel Lee 製作,台灣日報出資一半經費,特此致謝。

簡報檔(管碧玲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蓮華/羅斯密市報導)美洲台灣日報為慶祝創刊5週年,於6月20日(週六)舉辦週年慶晚會,特邀立法委員管碧玲發表專題演講「馬英九執政一年‧台灣主權流失的危機」,解構馬英九國內及國際邁向「終極統一」的手法,見解精闢,獲得如雷掌聲。

管碧玲站在台灣立法院第一線,她以一件件事實真相,談到現在台灣充斥賣台的行為、賣台的言論,所以她堅持用馬英九「賣台」這個字眼。

她說到,「過去談到馬英九” 傾中” ,大部分人都認同,但只要談到「馬英九在賣台」,很多人會認為非理性,但經過「台肥賣水兼賣台」、范蘭欽事件、WHA世衛觀察員等一件件事實後,現在很多人對認同我說馬英九在賣台,不再感到懷疑。」

管碧玲解析馬英九的統治模式,馬英九為什麼可以這麼快不顧人民反應? 她說,事實上,馬的背後早有一個全面統治體系,細緻的統治技術,在國內,採用「模糊敵我意識、弱化台灣主權」;在國際上,展現的是附和中國的統一手段。

首先,國際上,馬在確立中國是台灣的「宗主國」關係─馬英九在國際展現不介意中國統一,粗糙終結30多年的奧會模式(台灣、中國互不隸屬,平等會員地位),馬英九採用世衛模式,等於向全球宣告一中,接受中國是台灣宗主國方式,自毀前程。她更認為:「這等於是已經” 亡國” 了… 」

在國內,對付台灣本土意識抬頭,馬英九更是全方位化解,主要分為文化麻痺、社會控制、媒體籠絡。

文化麻痺部分,馬英九採用「重塑中國正統」及「裂解台灣意識」雙軌進行。馬一步步以細膩手法,承認中國學歷、貓熊來台、可以用漢語拚音、簡體字等,與中國唱和;另外,馬英九急欲解構「台灣人」意識,對台灣228事件輕描淡寫是「官逼民反」、貶抑台灣本土思想,把台獨變成異化。加上操弄陳水扁案件,讓本土內部分裂。

社會控制,管碧玲認為,馬英九為了有效控制國內思想;擅用威嚇、政令修改、媒體置入性行銷三種方法;威嚇對象包括商業人士(例:陳敏薰)、前朝文武官員、國民黨不聽話者、及學者名嘴等。他要讓人民、企業、官員產生” 恐懼” ,以利統治人民。

至於,政令法案修改,除了「集遊法」眾所皆知外;「特勤條例」戕害人民自由更嚴重,它是特務機構「借屍亡魂」,集權獨裁的先兆,是鼓勵線民、抓耙仔的條款,在校園又讓教官重回校園,控制思想各法案層出不窮。

媒體置入性行銷,過去公共電視維持中立,但執政黨強行通過「公共電視關係法」,擴增董事名額,把9名擴增到21位,正式把黑手伸入到公共電視。另一例,就是背後中國靠山的旺旺集團,跨業進入成為新媒體巨人,背後中國資金大剌剌進駐台灣。利用傾中媒體置入行銷,極盡放大中國的好處,故意不提危害台灣的毒害,洗腦台灣人民解除戒心。

台灣正面臨空前危機,許多人寄望「社會群眾運動」,管碧玲認為現在還沒有足夠實力出手,因為對手比過去黨外運動的國民黨更為艱難強大。台灣文化需要第二次「民主啟蒙」。

管碧玲分析,黨外與現今的國民黨有何差異。現在,要對抗排山倒海傾中媒體,過去面對的只有國民黨的三台及2家報紙。過去是「假統一」,蔣家父子口中要統一,但只是為了確立法統。但現今,馬英九的威權是要「真統一」,背後是賣台後龐大的利益勾結,得利團體盤根錯結,10年之內,中國對台商及國民黨人下功夫,早已佈下天羅地網。

立法院,27位民進黨立法委員,在短短會期抗爭80次,有時一天趕三場,很多法案都被擋下來,像是大學法、開放中國資金BOT公共建設、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次江陳會議、集遊法、特勤條例等都未通過。但「防不勝防」,立法委員工作是比以往更吃力。

難道就要灰心喪志嗎? 管碧玲信心十足,她說:「文明創造力量,有夢相隨,努力的成果才最甘甜。台灣人不可輕言放棄,大家繼續努力打拚。」為此她還與現場來賓,相約5年再見。

影片來源:LAToGoTV Samuel L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