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世大運遭鬧場小英震怒?府:有心人士操作予以譴責



總統蔡英文今天(8/21)臉書發文恭喜台灣選手獲得好成績,滑輪溜冰選手陳彥成天為台灣奪得本屆世大運的第一面金牌,柯福軒拿下了銀牌。而昨天跆拳道選手林侃諭和陳建銓分別在品勢項目得到一銀一銅,舉重選手高展宏則獲得銅牌。

另針對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典禮一事,總統當晚急召國安相關首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到官邸開會,部分媒體報導蔡英文在會中怒飆內政部長等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些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是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

黃重諺表示,關於在寓所的會商,無論是府方、市府都已經有所說明,總統與柯市長當天在會上所關心的,都是後續活動期間維安工作能確實到位,確保選手跟國人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脅。

黃重諺說,在這個時刻,大家應該以確保世大運後續辦理順利為主要目標,這類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是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作法,必須予以譴責。

黃重諺指出,至於相關陳抗脫序事件,總統府表示,目前都由檢察官依法偵辦中,總統沒有也不會去關心個案,也沒有所謂怒火、怒飆情節,而行政部門則依相關權責積極處置,務必確保世大運後續順利進行。

黃重諺表示,總統也要特別感謝世大運應變中心副主任的北投國小張勝傑老師及在場支援活動的年輕公務員與所有志工朋友。在當時場面最混亂的時候,他們奮不顧身,幾百位手一起築起人牆保護各國選手,確保他們安全不受威脅,並且可以順利進場,這些在背後默默付出的人與事才該是要被關注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