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台灣需要新思維因應變動的亞太局勢



蔡英文總統今天(8/18)上午接見「建構亞太新局下臺美關係新架構」國際論壇與會專家學者,期盼臺灣可以強化在亞太區域的角色,也能因應區域中的長期策略需求和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見到許多老朋友再次訪問臺灣,她特別歡迎來自美國「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TI)的訪賓,因為有他們在華府的努力和付出,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臺灣。

對於前美國聯邦眾議員邵建隆(Matt Salmon)及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前處長楊甦棣(Stephen Young),長期以來大力支持臺灣以及臺美共享的價值,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也非常樂見年輕的學者來訪,帶給我們來自新世代的觀點,她相信透過世代的傳承,臺美關係將穩健發展。

蔡英文指出,臺灣智庫和GTI首度合作,舉辦「建構亞太新局下臺美關係新架構」國際論壇。這個議題非常重要,正如論壇名稱所指出的,我們確實需要新的思維,來因應變動的亞太局勢。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臺灣正努力在貿易、安全及拓展國際空間上,強化跟川普政府的合作。包括促進投資、創造就業機會等等,有助於臺美雙贏發展的議題,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蔡英文表示,目前我們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持續尋求新方式,強化臺灣在亞太區域的角色,也能因應區域中的長期策略需求和機會。在做法上,則包括推動人才培訓、增加投資貿易、發展新商機,以及提升觀光交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