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台北賓館大冰雕現身札幌雪祭 謝長廷:透過祭典活動讓台日交流更緊密



北海道年度最大活動札幌冰雪祭(冰雪節)今天(2/6)登場,台灣駐日代表處展示的是台北賓館大冰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前往出席開幕剪綵典禮。謝長廷致詞時還同時以日文、中文、台語、韓語等多國語言問候,不改一貫幽默特性。

謝長廷昨晚在臉書上表示「第一次乘北海道新幹缐到函舘。近年,北海道和台灣交流密切,民間成立了二十多個日台親善協會。外國觀光客人數最多的是來自台灣,只要是觀光景點,都可以聴到熟悉的鄕音。」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台灣連續六年在日本「每日新聞」的協助下,在北海道札幌雪祭展出代表台灣的建築冰雕,今年所展示、製作的是台灣代表的建築物圖像「台北賓館」。台北賓館」是在一百五十年前由日本人設計建造而成,這次能以這麼美的形式重現,並從日本「逆向輸入」 真是一件有趣、充滿意義的事。他也希望大家會因為「台北賓館」作品對台灣產生興趣,進而到台灣旅遊。

謝長廷更不忘推銷台灣燈節,他說北海道的雪祭結束後,台灣也會舉辦台灣燈會,他知道會有許多北海道的客人到台灣,很期待就像這樣透過祭典等活動,位於南方的台灣,與北方的北海道,彼此間的交流變得更緊密。

台北賓館在展場上是最大型冰雕,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排隊攝影的人潮不斷。 許多來自台灣的遊客見到他都紛紛要求合影,謝長廷臉書也貼出和許多台灣遊客的合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