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中國要紀念228 府:願意深省並惕勵改革都是好事



中國國台辦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相關部門今年會舉辦「228事件」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2/9)表示,牢記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牢記自由民主才是立國的基石,任何一個社會,願意站在這個基礎上討論、深省,並且因此惕勵改革,都是好事。

黃重諺表示,紀念228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記取教訓,牢記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牢記自由民主才是立國的基石,有這樣的體認和實踐,政府就不會對人民暴力相向,不同的主張和意見,都會因為被充分包容廣泛討論而終究凝聚成進步的力量,不會成為入人於罪的藉口。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昨天表示,228事件為台灣人爭取高度自主,若中國共產黨要舉辦紀念活動,更應該發展自由、民主。他指出如果主張台灣高度自主的謝雪紅,都是被中國鬥爭的理由,「那麼中國要紀念二二八什麼?」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