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台鐵工會抗議 府:公務員出勤依權責處理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2/9)下午在凱道高喊「自立自強被懲處,保障勞工都是屁」等口號,並演出「拍桌」行動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春節期間部分政府交通事業員工的出勤問題由相關部門依照權責來辦理。

黃重諺說,確保春節以及連續假期間國內交通運輸順暢,保障國人旅運的便捷平安,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非常感謝政府交通事業單位同仁在春節期間的辛勞付出,讓國人能夠順利返鄉過節。

黃重諺表示,關於政府交通事業單位人力、差勤等問題,政府也正在做適當的安排,保障政府交通事業員工的權益,至於春節期間部分政府交通事業員工的出勤問題由相關部門依照權責來辦理。

黃重諺說,台鐵員工是政府的交通事業員工,都屬於公務員,所以適用這些法規。據他了解,總統府隨時打開大門,府方一直在等著要接他們的陳情書。

另媒體報導蔡英文過年時沒有搭乘奧迪座車,卻是使用前總統馬英九的BMW。對此,黃重諺表示,總統座車分成2種,一種是警備車、一種是安全防護車,總統的安全防護車車型與警備車相同,這是安全上考量,讓人不知道總統是坐在哪台車。

黃重諺指出,總統座車根據相關規定使用期限為七年,而這些在使用期限外的車輛,過去經驗上並不會被直接報廢,在節省及國安相關特勤車輛安排上,各式車輛基於撙節都還會做備用或其他禮賓車輛使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