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上街頭 要公投-『ECFA 公投行動聯盟』成立宣言

5月2日週日下午三點起
在高雄巨蛋運動館前廣場(靠近博愛二路) ECFA公投行動聯盟邀請您參加群眾靜坐活動
參加民眾建議穿著綠色服飾或配件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今天(4/30)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長工會、水噹當婦女會、台灣青年智庫、活力旺企業協會等團體在台灣教授召開『上街頭 要公投 幸福掌握自己手中』-ECFA公投行動聯盟發起宣言記者會,將廣邀民間社團一起參與『ECFA 公投行動聯盟』。

台灣長工會榮譽會長謝長廷表示,馬英九已經將台灣帶向錯誤的方向,很多重大改革都沒有人民的參與,面對失業越來越高,貧富差距加大,台灣主權萎縮,這都是很不好的現象。而馬英九在沒有經過人民的參與下,卻又執意要跟中國簽署 ECFA協議,謝長廷認為必須藉由公投來讓人民參與國家重大改革,而非被少數人或少數權貴、財團來決定。因此今天成立『ECFA 公投行動聯盟』,希望能號召更多團體來加入。

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王敏沙女士表示,她站在一個婦女、媽媽的立場來說話,她們對經濟或許不理解,但害怕的是看到馬英九親中的政策,讓她們非常憂心的。馬英九作為一個總統沒有先解除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恐嚇,反而一步步往中國靠攏,她們怎麼能相信 ECFA簽署之後,馬英九有能力保護台灣的權益。



謝長廷表示『ECFA 公投行動聯盟』將在520當天發動群眾運動抗議馬政府,首場熱身會在5月2日下午 3時至 6時高雄小巨蛋外廣場,舉行靜坐或演講會的群眾活動。他認為運動會產生力量,他的投入是在眾多的群眾運動裡增加一點力量,如果馬英九聰明的話,應該是要把這些群眾力量作為後盾去與中國談判,而不是與這些群眾力量站在對立面。

謝長廷說,他在體制內當過院長,他認為體制內與體制外是應該要結合的,群眾運動是一件辛苦的工作,必須要共同來完成,結合這些力量形成另一股改革的力量,是要阻擋 ECFA一直前進的力量,不是要來選舉的力量。

李應元表示今天開始歡迎各個團體、社會單位來登記加入,近期內會在召開一次正式的擴大會議,與各團體針對未來的運動模式做更進一步的意見交換。

【上街頭要公投】ECFA公投行動聯盟成立宣言
ECFA 小冊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和樂聯署二一世紀臺灣人的國家 心無旁鶩
    http://140.119.61.161/blog/forum_detail.php?id=3859&Time=0.27557700%201272636999

    二一世紀
    臺灣人要建立
    和樂在臺灣島上的國
    絕對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