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開放中國生來台 國民黨帶教育部不明人士偷打民進黨立委



林滄敏在趙麗雲耳邊輕喊『放乎倒』的聲音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4/21)排定審查中國學生來台相關法案,民進黨團堅決反對,一早就動員黨籍立委占據會議室主席台、發言台及備詢台。

國民黨為了阻擋民進黨立委,竟然動員教育部不明人士進入議場偷打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管碧玲受傷送醫,民進黨立委當場抓到不明人士動手,並將身上名牌取下做為證據,而被抓到打陳亭妃委員的則是假裝昏倒的主席趙麗雲的助理。



本圖取自自由時報


民進黨立委隨後召開記者會痛批,蘇震清立委表示國民黨為了強行表決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不但不按照議事程序進行,更偷帶教育部不明黑衣人士進場製造衝突偷打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委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加強究辦,依法處理。





翁金珠委員表示今天會造成這個局面,他們嚴厲譴責國民黨多數暴力,馬英九政府國民黨要負起全部責任。馬英九承認中國學歷後對台灣學子的衝擊相當大,接續而來的認證考試、就職等,都影響整個台灣學生,而國民黨強行要表決開放中國生來台,完全無顧台灣學子的權益。而民進黨也對立法院議事組不但沒有保持行政中立,反而配合中國國民黨變更議事程序,表達嚴厲譴責。

管碧玲委員出示「公私立大學院校協會」發出的通知書,上面寫到要求各大學院校的八十九位校長務必在今天上午八點四十分前抵達,「集合地點」為立法院正門口,「由教育部配戴識別證人員引領進入會場」,證明大學校長就是受到教育部的政治動員,使大學校長必須毫無尊嚴的放下校務、被迫到立法院「集合」。管碧玲呼籲大學校長以校務為重、留在學校,不應為了教育部的補助費彎腰低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管碧玲立委給各位校長的一封信
大學法違法審查 強渡關山 民進黨反對到底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