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國民黨封殺ECFA協議提案、馬英九犧牲主權



2010/04/08 AM 10:40 民進黨立法委員涂醒哲召開記者會,針對馬政府一意孤行要與中國簽訂ECFA,卻忽視台灣人民的權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為善盡反應民意之職責及解除國人對於中國的疑慮,立委涂醒哲特別提案,建請行政院,若是台灣欲與中國簽訂 ECFA,應在協議第一條增列「雙方互相承認(互不否認)」、「自動生效」條款,法案卻遭國民黨立委聯手封殺。涂醒哲痛批國民黨為了ECFA,嚴重犧牲台灣主權。

涂醒哲表示,日前經濟部長施顏祥曾在立法院表示,ECFA會有一項終止條款,但當他提案時,國民黨卻採取封殺的手段,違背過去的承諾,可以說是說一套、作一套,欺騙台灣人民。

涂醒哲還說,台灣有高達 71.7%的民眾認為,因為中國的阻撓,導致台灣無法與其他國家簽訂FTA,台灣人民更無法信任馬政府的說法,說只要跟中國簽訂ECFA,其他國家就會與台灣簽訂FTA,因此他提案增列ECFA失效條例實屬正當並且合乎民意的要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立法院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