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姚文智籌拍『鄭南榕的故事』百萬電影劇本獎徵件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前新聞局局長姚文智上午(4/8)在蔡瑞月舞蹈社召開『鄭南榕的故事-電影百萬劇本獎徵件』記者會。姚文智表示他將轉任電影製作人,全心投入鄭南榕電影的拍攝,他說會選擇公開徵求劇本是認為可以在本諸史實之外,用更多元的角度來呈現鄭南榕先生殉道之志業與理想,及彰顯其對台灣自由、人權、民主、獨立之貢獻。

葉菊蘭女士表示,她非常感謝姚文智願意率先挺身以鄭南榕做素材來拍攝電影,讓大家來認識瞭解台灣歷史的一部份。她也期待看到很多的影視工作人才來投入參與這部電影,站在家屬的立場,有人願意拍攝鄭南榕的故事她非常樂觀其成。

葉菊蘭說,今年鄭南榕21週年追思紀念首次選擇在戶外,用音樂、用詩歌來表達紀念形式不再是那麼沈重,這就是自由的種子灑在台灣土地的角落,在發芽、在成長、在深根。過去姚文智提過好幾次要拍電影的事,以前她考慮的比較多尤其是民進黨執政時她又是當事人身份,更不可能在那個階段表達或想像要做這件事,而此時在野後姚文智再度提出要拍鄭南榕電影時,她特別感謝。


姚文智表示,第一階段將先徵選劇本,分設首獎1名獎金 100萬元,佳作3名獎金各10萬元,報名期限自即日起到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為止,收件截止後預計3個月內公布徵選結果,這部電影拍攝經費將以1億元為上限,預計 2至3年內能夠拍攝完成。

姚文智期待這部電影能像史詩一樣壯闊,呈現歷史的真實時同時也能關照到下一代所能瞭解到的臺灣的精神,當然最重要的是這電影必須要好看,要能感動人心,他不想做一部邊陲或是次文化的電影,這也是之所以會有這麼高額的劇本獎金的原因。

之後所有鄭南榕電影的相關資訊及劇本徵選辦法都會公布在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網站及鄭南榕基金會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隨時上網查看資訊。

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網站
鄭南榕基金會網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就一部電影的角度,我希望能用第三人的故事來引進鄭南榕先生的故事,電影的名字也可以改的更吸引人。如果能用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令人感動之餘也能體會鄭先生的犧牲和往後台灣自由民主的關係就好了。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