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陳致中於扁案羈押庭前說明瑞士資金處理進度

影片共分三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陳致中晚間(4/9)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北社社長陳昭姿及許多民間社團陪同下,於北社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海外資金的處理情況,澄清部份媒體之不實報導。

陳致中表示,從 2月下旬開始一直到 3月份,他就非常積極的和特偵組來處理匯款的事宜,但一度因為瑞士方面有誤解的狀況,因此他跟黃睿靚又重新進行一次文件的簽署,並且在3月25日便已經將所有的正式文件和筆錄,都已經繳交給特偵組。

陳致中強調,海外匯款陳家人本身可以做該做的,他們都做了,陳致中也再次重申,並非他本人不願將海外資金匯回。陳致中說,應該簽署的我們已經完成,應該跟瑞士來表明的,我們都表示清楚,所以接下來是兩國司法機關,他們進行互助的一個進度,家父目前人還在看守所,所以做為兒子,他不可能不焦急、不可能不擔心,但是這個進度真的不是他們可以控制。

根據他前二天從銀行取得的最新訊息,銀行方面證實瑞士檢察官已經同意匯款解除,既然瑞士檢方已經同意,當然就可以由帳戶擁有人主動意願把款項匯回指定帳戶,這是目前最新狀況。而合議庭把這個司法互助的進度,跟交保把它放在一起來討論,我們的心情確實感到很無奈、也很無力。

對於高院合議庭這次這樣的說法,扁家表示吳淑珍不再堅持,希望將錢匯到第三者公正帳戶的立場,但是這筆錢能不能趕在陳水扁羈押庭前匯回台灣,陳致中說他也沒有把握,只希望兩國的司法互助作業,可以盡快完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灣北社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1. You are corrupption criminal ,so,your family have to go to Hell.

    回覆刪除
  2. 如果扁家後來被證實並無貪瀆,那麼,跟著國民黨丟他們石頭辱罵他們的人,才會跟著國民黨馬家連家等同謀一起下地獄

    回覆刪除
  3. Just stop the political persecution!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