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反對台電設變電所 彰化永靖鄉民北上抗議



為了抗議台電要在永靖鄉設立變電所,一群彰化縣永靖鄉的居民今日(4/15)一早北上抗議,先到內政部營建署門口抗議,並且演出行動劇,下午則前台電總公司繼續抗議。

永靖鄉反變電所自救聯盟總幹事黃建志表示,永靖鄉並沒有大型工廠、不缺電,為何台電要在此興建變電所,他質疑興建目的就是為了供應中科四期和國光石化園區使用,台電跟營建署決定設置變電所至今一年多來,從未取得鄉公所同意,也未在地方召開公開說明會向鄉民說明,整個通過變電所設置的過程完全是『黑箱作業』,罔顧鄉民性命。



彰化縣議員江瑞演與多位民代也共同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要多體諒民心,不要讓鄉民生活再有輻射的懷就每天擔心受怕。江瑞演說整個行政程序已經進行到第三次的通盤檢討了,居民在一個月前才得知要設置變電所,而這些檢討會永靖鄉民完全沒有參與討論過程。

永靖鄉反對設立變電所代表指出,變電所設置預定地在永靖鄉湳港村新路段,而永靖鄉前鄉長黃建彰及現任鄉長李詩焱皆簽立保證書,保證絕不興建變電所,如今縣政府卻核准此土地變更案,此鄉有土地變更是由台電向彰化縣政府經『永靖鄉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期間,提出用地預留審議通過,而此通盤會議既未在現場召開公開說明,也未有任何鄉民參與會議,確有黑箱作業之實,欺騙鄉民。



而台電專業總工程師許萬寶代表台電接見陳情民眾,但許代表從頭至尾只是一再重複的說,他聽到大家的心聲了,他會把陳情書帶回公司研究。 永靖鄉民表示,整個永靖鄉全鄉反對設置變電所,而營建署預計在下週一(4/19)要進行相關地目變更審查,如果政府與台電屆時不理會鄉民訴求,為了捍衛家園健康永靖鄉民一定會再度北上抗爭到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電大樓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