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蔡瑞月舞蹈社-【災後河川子民‧部落文化論展】記者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維護生態行動劇敲起警鐘,「臺灣最自然最偉大的交響樂團」遭受空前危機!

【災後河川子民‧部落文化論展】記者會3/31日上午於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記者會現場以現場巨型藝術裝置及行動劇演出,宣告堅持「河川再生」的決心!



八八風災受水之害的原住民說:水不是敵人!人與土地之間,需要修復崩解的親密關係,才能真正把我們美麗的家園找回來。

在原住民與河共生的傳統智慧牽引下,回歸自然平衡重獲快樂並非遙不可及。透過巨型藝術裝置及行動劇演出,宣告堅持「河川再生」的決心,現場並準備了許多原住民族的傳統美食邀請與會貴賓透過部落飲食文化,瞭解原住民與土地互動豐富的立體生態系統。

《財團法人臺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於 3/31日起在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舉辦【災後河川子民‧部落文化論展】,其系列活動包含『Sa'owac Niyaro' 撒烏瓦知部落山河海採集俯瞰展』,展期為 3/31至4/11,介紹大漢溪邊的阿美族人脫離都市後,受到祖先採集生活習俗的牽引與重現,免費參觀。

並於4/10舉辦系列活動之二『第四屆蔡瑞月舞蹈節文化論壇』,以『主流與支流的匯流─災後的文化再生』為論壇主題,將由國內學者各發表泰雅族、阿美族、魯凱族、鄒族之研究,並邀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先生、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先生、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先生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李鎮洋先生擔任回應人。當天另將演出蔡瑞月老師經典舞作『追』,並可體驗撒烏瓦知部落飲食及歌舞文化,展現原始生態動能。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
Sa'owac Niyaro' 撒烏瓦知部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Sa'owac Niyaro' 撒烏瓦知部落山河海採集俯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