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日出大台中,幸福山手線-林佳龍記者會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大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未來大台中市市議員參選人於二十日上午舉辦「日出大台中、幸福山手線」記者會,說明參選大台中市市長的第一號聯合文宣。

大台中山手線連結原有台鐵山線和海線鐵路,加上大甲、后里和清水、潭子兩條東西向鐵路,形成日字型的環狀鐵路網,將現有的台鐵鐵道捷運化,以促進大台中地區交通網絡整合和台中縣市合併後地區均衡發展。

大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二十五位市議員,在二十日上午舉行「日出大台中、幸福山手線」記者會,公佈他與議員的交通政策第一號文宣,在記者會中也放映第一首交通政見的主打歌—「幸福山手線」,這首歌曲特別邀請獲得美國葛萊美設計獎的音樂人王雁盟先生跨刀製作,將大台中地區21鄉鎮的地名全都以RAP的方式演唱,未來除了有輕快的動畫版本外,還將陸續推出抒情以及台語版本,目前也將籌畫組成「山手線 SUPER BAND」,在大台中各鄉鎮巡迴演出。

記者會中提出「大台中山手線」的建設藍圖,是計畫連結原有的台鐵山線與海線鐵道,再加上大甲、后里和清水、潭子兩條東西向鐵道,形成一「日」字形的大台中鐵道環線,透過鐵路捷運化後,將原來山、海、屯區串成一個共同生活圈。

林佳龍表示,這個構想是借鏡日本東京的山手線,並以高效能、低污染為主要思考重點,以「大台中山手線」為骨幹,再進一步整合傳統公車、BRT、大眾捷運和高速鐵路等系統,並改建東勢支線和中港支線,全面開發「複合公共運輸體系」,拓展公共運輸網路效果,將可以有效促進具有地方特色之區域均衡發展。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也特地前來參加記者會,為「大台中山手線」背書。郭瑤琪稱許「大台中山手線」是經過詳細評估的計畫,並不僅僅是一個願景,而是可以付諸實行的可行計畫,台中市能有像林佳龍這樣能為大台中的未來思考的市長人選,是選民的幸福。而林佳龍也表示:五年前他競選市長時,就已經提出山手線的政見,當時的對手還笑他不知道是要選台中縣長還是台中市長,現在看來他當初的遠見是正確的。

而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和多位學者專家及台中縣市議員,並和林佳龍特別選擇在火車列車箱前共同啟動「大台中山手線」。許世楷也將率領由台中縣市議員、學者、專家組成的東京市政考察團,於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前往日本考察,向東京都議員及打造山手線的工程單位取經,預計將帶回滿滿的成果。

會後記者詢問為何在還沒正式提名,就提出第一號交通政策,林佳龍特別強調:「提名作業有提命作業的程序,我們尊重黨內的提名機制,然而這五年來,我也陸陸續續對於建設大台中的願景提出主張,我們一直準備好了,我們照著既定的步伐前進,最重要的是只要對大台中發展是好的,對大台中市民有利的事,我們一刻也不能等,今天公佈的幸福山手線,一定可以帶給大家幸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台中的山手線沒有苗栗的山手線好

    回覆刪除
  2. 台中的山手線沒有苗栗的山手線好

    金錢拿來開發台中水源會比較實在點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