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野百合回首20年 『支持十年政綱 擴大青年參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上午(3/16)民進黨10位跨派系現任市議員及市議員參選人南北大串連,聲援蔡英文推動民進黨十年政綱,喊出『支持十年政綱 擴大青年參與』。

阮昭雄表示20年前的今天是野百合學運,這20年來台灣的民主過程當中經過許多風波,但仍有很多成就。在蔡英文主席提出十年政綱後,他們非常支持也認為要擴大青年的參與,更呼籲全黨都應該要支持蔡英文主席的十年政綱,並擴大讓青年來參與。

劉耀仁議員表示,他到現在對20年前的野百合運動還記憶猶深,當時喊的訴求『召開國是會議、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訂定政績改革時間表』等至今都還能朗朗上口,可想當時的訴求對整個台灣社會造成多大震驚。而這四大訴求也都一一實現,也讓台灣的民主化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因此他呼籲年輕人要多參與公共事務,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與能耐,一己之力一定可以改變台灣。

李坤城表示蔡英文主席有提出今年民進黨要做一個令人信任的政黨,因此主席提出的十年政綱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李坤城也建議黨中央將十年政綱加入年輕人的意見,讓這十年政綱有更多元的意見,不只成為一個負責任政黨,未來更會是負責任的執政黨。

高雄市議員趙天麟指出,20年前野百合提出的主張至今仍擲地有聲,加速台灣民主化過程,今天是野百合紀念日,野百合主張有必要更進一步深化,全面民主化的今日。主席提出10年政綱,青壯派會全力支持,但也要提醒蔡主席,10年政綱不是關起門來做的,應讓青壯派、年輕一代甚至大學生共同參與,一起提出有執政願景的在野黨看法,也希望國民黨提出政綱跟民進黨一較高下。他們不只支持蔡英文這個人,而是支持10年政綱理念。

“牛糞博士”朱政騏指出,蔡英文說一個沒有蛻變、反省,在野黨就不可變成好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從來就沒有反省過,因此不管執政前後都是弊病叢生,他非常認同蔡主席的看法,提出新視野,關心台灣未來10年發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