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民主三月 創意市集』活動紀錄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每段皆可獨立觀看

民進黨在今(13)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民主三月 創意市集』。之所以舉辦這個活動的主要原因是,從二二八事件後「清鄉」,到一九九0年代三月野百合學運,乃至第一次由台灣人當家作主,都發生在三月來,三月對台灣和民進黨而言意義重大。

而今年首度改以創意市集和募款的方式來辦活動,除了希望以軟性訴求,邀請大家一同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外,最重要的則是為了要籌措五都選舉的競選經費,今天將在拍賣上拍賣日前選舉時所使用的12部小鷹號。整場拍賣會獲得支持者的熱烈響應,拍賣所得一共募得了616萬元經費。



即使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整個市集仍顯得相當熱鬧,下午三點拍賣會重頭戲上場,由秘書長蘇嘉全打頭陣,進行第一部小鷹號拍賣。蘇秘書長不愧是黑鮪魚刀,一出手就將拍賣會場氣氛炒熱,而他這部小鷹號最後以 55萬賣出,此一價錢讓後面接續要上場的人壓力瞬間倍增,深怕功力不夠賣不出更好價位。



立委劉建國以跳鋼管舞號召,成功賣出 38萬元結標,賴坤成則發揮搞笑功力,喊出若有人開價100萬元他就洗內褲,開價 200萬元他則會當場下跪,再加碼提供10天8夜台東遊、免費終身法律諮詢等,希望炒熱氣氛創拍賣行情,最後成交價是 30萬元。

有農業首都之稱的雲林縣縣長蘇治芬也是高人氣拍賣者,原先每部小鷹號起標為5萬元,蘇治芬一出場起標即喊出 60萬隨即結標,可說是拍賣最迅速的一位。剛選完花蓮立委的蕭美琴帶著花蓮的鄉親在市集攤位上賣力的推銷花蓮產品,雖然立委落選但人氣可說是整個市集最旺的一位,輪到她上場當拍賣官時當然更不能漏氣,最後蕭美琴的小鷹號以 90萬賣出,是整場拍賣會的第二高標。



最後壓軸上場的當然是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首先感謝今天熱情參與的所有民眾,她表示這些小鷹號陪著他們打選戰走遍街頭,但為了接著的五都選舉所需的經費及戰力,不得不忍痛割愛。今天這些拍賣所得將會為五都的選舉籌備五輛胖卡車及一部小鷹號戰車,也期待能贏得五都勝選。

蔡英文所拍賣的小鷹號,原本是由一位已經標得郭榮宗小鷹號的民眾再次喊標以120萬元得標,這位得標者立即又大方捐出再賣一次,二標以 80萬賣出,因此蔡英文這部車小鷹號共募得200萬元,為現場最高價。



為了這場拍賣大會,民進黨內上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蔡英文、蕭美琴、蘇嘉全、蘇治芬、劉建國、賴坤成、郭榮宗、黃仁抒、鄭文燦、彭紹謹、林聰賢等全都親自上陣叫賣。個個也都不孚眾望的將小鷹號賣得好價錢,成功的為民進黨募得 616萬元經費,蔡英文說,看到民眾冒雨捐款幫助民進黨,她深受感動,也感激再感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民主三月 創意市集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