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桃園縣黑心大工程 『地鐵變高架 』差很大!



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為加速桃園鐵路地下化之興建,上午(3/16)在民進黨立委黃仁杼陪同下前往內政部營建署陳情抗議,對桃園縣政府的黑箱作業及欺騙人民表達強烈不滿。

地鐵促進協會質疑,桃園縣政府隱瞞 300億的園林大道工程費用,拆遷補償500億也絕口不提,只說鐵路高架話只需要 308億,他們要問,308億+300億+500億=『1108』億,明明鐵路高架就是要花1108億,為什麼要欺騙人民!居民們高喊『無能縣長 出賣桃園』的口號!

新任立委黃仁杼表示,目前營建署正在討論都市計畫變更的項目,都市計畫變更對人民的權益影響是相當的大,因此他要求要暫緩都市劃變更程序,等到桃園縣真正建立鐵路地下化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再來進行。他也強烈抗議桃園縣政府罔顧縣民的聲音,黑箱作業出賣桃園縣縣民的利益。

地鐵促進協會總會長許為表示,他們在完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有居民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上週五早已排定都市計畫地目變更,縣府欺瞞縣民出賣縣民一意孤行,如果政府不立即將此錯誤決策收回,那未來的五都選舉一定會用選票來制裁。

縣民受訪時也表示,過去桃園縣一直都是藍大於綠,可是他們選出來的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卻沒有一位出面幫他們爭取權益,每個民意代表都避之唯恐不及,過去幾次的抗爭從未有民意代表出現協助,這以後他們的選票怎麼可能再投的下去。

身為國民黨60幾年黨員身份的林伯伯表示鐵路地下化早以是世界趨勢,可以徹底消除平交道、地下道、高架橋及鐵道的障礙,促進鐵路兩側地區平衡發展,創造地方發展與交通建設雙贏,然而縣政府完全不理會縣民的陳情,僅以這是中央既定政策來搪塞,讓他這位60幾年中國國民黨老黨員憤怒不已。

獨家專訪桃園縣地鐵促進會協會總幹事


陳情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