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內政部百萬徵求聽了想生小孩口號 朱政騏提供「保證想生」十大嘉句



日前內政部表示為了提高生育率,準備花一百萬元徵求一個「聽了想生小孩」的口號,此話一出不但引起藍綠立委痛批,網友更是紛紛響應創意百出,不少網友提出諷刺意味十足的口號,例如「一時衝洞」、「吾欲生、孫眾娛」、「馬英九滾蛋 我下蛋!」、『增產報國,打倒共匪』等等。

牛糞博士朱政騏上午前往內政部響應百萬求子活動,朱政騏不但提供「保證想生」十大嘉句,並現場念起順口溜。朱政騏說生育率低不表示民眾不願意生小孩,而是經濟問題越來越嚴重,內政部不解決這問題反而花大錢徵求佳句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他要把這十句佳句送給內政部,請他們好好檢討。

朱政騏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記處統計,2009年「名目平均薪資」四.二五萬元,比2008年減幅四.三一%,為有此調查以來最大減幅,平均薪資倒退至六年前的水準。此外,依照民間人力銀行資料,目前社會新鮮人及求職者起薪已為22K,表示之前教育部之企業實習方案確實拉低了薪資水平。

內政部此時鼓勵生育,甚至以百萬獎金甄選鼓勵生育嘉句,實在悖離民眾情感,大家不是不想生,而是養不起、不敢生。因此,謹提供十句鼓勵生育口號,諷喻內政部不知民間疾苦:

1.薪水年年倒退嚕 生個小孩可出租(附和:好梗)
2.卡奴屋奴一身債 生個小孩論斤賣(附和:價格不錯喔)
3.派遣工作做不長 生個小孩可典當(附和:週轉週轉)
4.中年失業是惡夢 生個小孩當童工(附和:唉,可憐喔!)
5.所得收入越來越低 生個小孩可當雜役(附和:免錢的喔!)
6.吃的用的樣樣貴 生個小孩可抵稅(附和:加減啦!)
7.青年壯年失業高 生個小孩可乞討(附和:好賺ㄝ!)
8.「黎明專案」17600 生堆小孩可博同情(附和:可以募款喔!)
9.畢業起薪22K 生個小孩可當賊(附和:夭壽喔!)
10.勸君不妨生生看 失業自殺也有個伴(附和:不通啦,小孩無辜!)

大官催生獎百萬 不知民間疾苦辛酸(附和:馬英九沒出社會啦!)
政府無能還作怪 不知羞恥早該下台,早該下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