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不能沒有你!北市府毀天倫,寄養父母盼留人!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台北市關姓姊妹將被國外領養,寄養父母與姊妹感情卻難以割捨,市議員莊瑞雄接獲寄養父母陳情了解前因後果後,下午(3/19)召開記者會痛批市政府社會局北市府毀天倫,在不告知的情況下連夜將孩子帶走,完全不顧寄養家庭父母的感受,冷血無情可惡至極。

徐家於2005年開始寄養四個月大的姊姊,2008年因四歲大的妹妹原寄養家庭媽媽懷孕,也被送到徐家寄養(當時姊姊大概是四歲)。姊姊陸續出現癲癇、過動、發展遲緩等症狀,妹妹也有發展遲緩等症狀,徐家父母每個月定期帶姊妹回診、復健。

去年六月,徐家父母得知社會局正在媒合美國領養家庭,七月馬上告知社會局他們要領養姊姊的意願,社會局卻要求如果想領養就必須姊妹要一同領養,甚至還跟徐家說『國外福利比較好』、『小孩血統不好』、『小孩原生家庭背景複雜』、『小孩有問題有心栽培也不能如願』....等等,希望打消徐家領養念頭。徐家父母在考慮過後決定認養姊妹,但社會局此時卻又以徐家考慮太久,還是將姊妹媒合到美國家庭,隨即送法院裁定,徐家父母欲提出申請已來不及。

最可惡的竟然是,社會局得知徐家父母向莊瑞雄議員陳情後,就在昨晚強制帶走這對姊妹,連衣物都來不及收拾,最後10天讓他們道別的時間都剝奪,議員痛批,社會局冷血、無情至極,社會局官員難道自己沒有孩子嗎?而徐爸爸在前往記者會現場途中,還接到社會局打來的關切電話,要求徐爸爸在記者會上不要開口,徐爸爸說社會局家暴科的秘書講出的話令人徹底心寒。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日前郝龍斌大手筆包場請社會局官員社工去看『不能沒有你』電影,郝龍斌還表示絕對不能讓類似情況再發生,沒想到社會局居然用這麼粗暴、殘酷的手法強制剝奪徐家父母與姊妹之間的親情,『不能沒有你』看幾百遍也沒用。

姊妹們昨晚被強制帶走後,徐媽媽完全崩潰無法承受,姊妹倆知道要與徐家父母分開後也整天哭泣,社會局冷漠以對強行拆散,無視於親情存在。美國領養父母已訂於3月30日底台,將於31號至 AIT辦妥姊妹的美國護照後,4/1日將離開台灣,只剩下10天的時間議員希望事情尚能有轉圜,也呼籲郝龍斌要站出來幫助這個無助的家庭。

社會局官員在記者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時,仍然態度傲慢官僚十足,社會局女性科長在一旁一派輕鬆微笑面對鏡頭,對照徐爸爸的悲痛,社會局的態度彷彿就是整個馬英九政府的縮影。

寄養家庭徐爸爸控訴社會局恐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姓關、遲緩兒又在台北市,這樣很可能會讓小朋友資料曝光耶!
    拜託注意一下新聞道德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