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韓批國家論述是借殼上市 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有民主自由機制的國家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11/18)於臉書發文表示,當中國極權勢力步步進逼,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沒有國民黨所謂「一中各表」,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若昧於事實,還執迷於「九二共識」,則中華民國將不存在!國民黨和韓市長所帶領的國家方向其實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

韓國瑜今天(11/19)則是回擊表示,民進黨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是一種欺騙,普遍術語叫「借殼上市」。還要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前院長一定要對國家定位講清楚,否則又是另外一種欺騙。

對此,蔡英文強調,她所說的中華民國台灣,係指這兩千三百萬人在台灣共同生活,我們有主權、有政府、有民主自由的機制、有防衛自己的國防、也有外交,這就是我講的中華民國台灣,不太懂韓市長說的借殼上市是何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