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英德勝利,贏得勝利!」 蔡英文:「壯大台灣」不是未來式,是現在進行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7)下午與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共同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

蔡英文首先感謝所有來參與活動的好朋友們,她回顧四年前,也是在同樣的地點舉辦全國競總的成立大會。當時國民黨剛剛「換柱」,推出新的候選人,他們不斷恐嚇支持者,弄得好像只有國民黨能代表中華民國。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政黨應該要做的事,是守住台灣,讓人民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我們也強調團結,國家是所有人的,不是只屬於特定一群人。

蔡英文表示,過去四年來,政府每天在做的事,就是確保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民,都能保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總統是台灣人民的總統。從2016年到現在,中華民國沒有消失,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沒有消失。

蔡英文說,在中國巨大的壓力下,大家一起挺過來了;在國際局勢變化如此劇烈的情況下,政府也撐住了。明年一月十一號,請大家一起再讓台灣贏一次,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價值跟路線,再一次在台灣的土地上向前推進。

蔡英文也感謝過去三年多來最好的搭檔,陳建仁副總統。蔡英文說,他的溫暖、無私、意志力,以及無怨無悔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是過去這三年多來,遇到挫折時,最大的心靈支柱與典範。蔡英文也提到,上午宣布將和賴清德搭檔,參與2020年的正副總統選舉,這是2020民進黨的「最強組合」。

蔡英文說,幾個月前曾經與賴清德一起參與總統初選,不過競爭沒有讓我們分裂。兩位搭檔競選連任,就是民主價值的最佳展現,2020我們要再贏一次,蔡英文加賴清德,一加一大於二,為台灣拚到底,大家一起護民主、拚經濟,讓台灣改革進步的路線持續下去。

蔡英文強調,我們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拚國會過半。賴清德當過立委、也當過閣揆,國會過半的重要性,他最清楚。現在大家都稱讚的前瞻基礎建設,如果不是因為民進黨在國會擁有多數,一定沒有辦法通過預算。預算沒過,就沒有辦法執行,台灣建設的百年大業,就無法推動。

此外,今年民眾最有感的稅改政績,若不是因為我們有國會多數。也不可能在兼顧財政平衡下,讓有感減稅的改革方案過關。而長照2.0、平價幼托服務,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討黨產、再生能源發展等,是人民很期待,但過去政府沒有做、不願意做的事情,若非國會過半,三年不可能會有這些成果。

「執政三年有成,立法院功不可沒。」蔡英文說,唯有國會過半,改革才能順利推動。所以再一次拜託大家,總統一票,國會一票,「一票都不少,改革就不會少。」

蔡英文指出,最近一段時間,各政黨的不分區名單都陸續提出,民進黨的名單也已經展現在台灣人民面前,供大家檢驗。我們的名單沒有讓人民失望,當中有各個領域的代表人才、有強化國會戰力的一級戰將、也納入了重要的政治盟友,讓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陣容更加擴大。

蔡英文提到,反觀國民黨的名單,很多人都在批評這個名單,我也以最嚴肅的心情,提醒我們所有的支持者,不要低估這一份名單的意義,也不要低估這份名單對台灣進步改革的殺傷力。

蔡英文進一步強調,國民黨的名單,代表著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傾中勢力的集結。因為輿論批評而拿掉一個人,不代表他們不再傾中。調整了幾個人的順序,也不代表他們就會擁抱進步價值。這份名單透露一個重要的訊息,2020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已經打定主意,要推翻我們這三年多來所有的改革。如果他們贏了,改革就輸了。

蔡英文特別提醒大家,試想如果他們贏了,香港的年輕人會怎麼看台灣?如果他們贏了,國際社會會怎麼看台灣?更重要的,我們要怎麼看待自己?所以,我們進步改革力量這邊,絕對要守住,絕對不能輸。2020,台灣要贏!台灣的改革要贏過保守、進步要贏過倒退、自由要贏過威權,民主要贏過民粹,這就是「2020台灣要贏」!

蔡英文指出,我們是執政黨,要把台灣變得更好,沒有什麼仙丹妙藥,只有靠每天踏實認真的努力。想出漂亮的口號不難、編織出美麗的願景也不難,但台灣的政治,不能只剩下口號,要贏得選舉,難道就只能靠口號嗎?蔡英文說,我們不靠口號,但我們知道庶民要什麼,庶民要家中的長輩有人幫忙照顧,庶民要生兒育女,需要政府來扶他們一把。

蔡英文說,高齡社會不是突然來到,過去因應的政策,都是只聞樓梯響。2016年長照的預算只有五十億,現在的規模是四百億,我們絕對是史上對長照投入最多資源的政府。我們也推出育兒津貼,幫大家加薪減稅,推動平價的幼托教保服務,並且把兩到三歲的津貼缺口補起來,我們也是史上最照顧小孩的政府。

蔡英文也說,庶民要供電穩定、要乾淨的能源跟家園,我們提高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的比率,上個禮拜,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終於啟用,這件事大家講了幾十年,只有我們政府有魄力來推動。庶民要台灣經濟發展,想看到投資一波一波來,直到今年才有幾十年來沒有過的「投資大爆發」,大家都用說的,但是我們這個政府是用做的。

「人民要國家安全。」蔡英文指出,第一架高教機原型機已經出廠;造船廠訂單不斷,連海軍講了幾十年的潛艦國造,我們已經開始進行。相信國軍弟兄姊妹都會同意,蔡英文是一個非常重視國防、看重國軍的總統。

蔡英文提到,這一陣子以來,很多支持者們很焦慮,建議應該要學習對手那樣,一直講,一直開支票,一直喊口號。蔡英文說,「我明白大家的焦慮,不過,那不是我的風格。」台灣從來都不缺光說不練的人,台灣也從來不缺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卻堅持往前走的人。過去政府做不到的,不敢做的,蔡英文都做到了,未來四年,我們還會繼續這樣做下去。

面對國際局勢不停變化,美中貿易戰還在進行,香港的抗爭越來越激烈,貿易典範正快速的轉換。蔡英文提醒,未來中國給台灣的壓力,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在這種局勢之下,台灣需要的是一個穩健理性的領導者;需要的是一個具有國際視野,能在複雜多變的局勢下,精準判斷未來出路的領導者;需要的是一個實在做事,幫人民解決問題的領導者。過去三年多的努力,相信大家已經看見,國家正在往好的方向前進,「壯大台灣」不是未來式,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最後,蔡英文呼籲大家,投給蔡英文,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再給蔡英文和民進黨四年,國家會更安全、經濟會更發展、照顧會更周全、改革一定會更穩健。一月十一號,拜託大家,總統一票,支持最強組合;立委一票,讓我們國會過半。「英德勝利,贏得勝利」!

此外還有一票政黨票,國會沒過半,改革只剩一半,這是進步跟退步的問題,也是改革和反改革的問題。蔡英文也拜託大家,不要猶豫,不要分票,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從今天開始,選戰會越來越激烈,我們每一個人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台灣的未來奮鬥。這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每一個人身上的任務只有一個,守住台灣,守住民主,守住自由,守住改革。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選擇,「2020,台灣要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