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蔡丁貴控訴『檢警教唆偽證 陷害人民惡行』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教授今日(4/13)下午在立法委員涂醒哲及委任律師陳達成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檢警教唆偽證 陷害人民惡行』。

蔡丁貴教授表示他於去年 2009年9月8日下午到立法院請願,希望立法院能修改公投法,降低人民公投的門檻。詎當日中正一分局數十名警員擋住在立法院門口,不僅未協助他們的請願行為,反而一字排開,阻止進入立法院,蔡丁貴教授等人認為中正一分局警員妨害人民請願的權利,不肯離開,竟遭警方誣指其妨害公務、妨害自由而將蔡丁貴教授移送法辦。

蔡丁貴教授委任律師陳達成律師表示,台北地檢署賴秋萍檢察官偵辦本案,明知警方移送的證物—「警方的錄影蒐證光碟」,並無警方移送書上所指稱的蔡丁貴教授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的行為之內容,反而呈現警方胡作非為之惡行,卻仍然濫權將蔡教授起訴;案經台北地院刑事庭審理中,法院當庭播放警方蒐證的錄影光碟,明顯看出警方教唆證人偽證來陷害蔡教授,惟蒞庭論告的蒲心智檢察官不惟未當庭依法撤回起訴,仍然包庇警方,要求法院判處無辜受害的蔡教授徒刑,其悍然違法硬幹之行為,令到庭聆聽的民眾歎為觀止。

立委涂醒哲要求警政署應徹底清查此一公然違法執行職務之事件,以及懲處陷害人民的惡警,並要求法務部好好督導各地檢署檢察官的濫權追訴行為,凃醒哲立委並再次呼籲司法院儘速提出刑事訴訟法的修正案,將「陪審團」制度納入我們的審判體系,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審判」不受檢警惡劣行逕的影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台灣和樂國
    http://140.119.61.161/blog/forum_detail.php?id=3816
    解放台灣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