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代表大會 蔡英文:為台灣及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環境

 

蔡英文總統今天(6/18)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為了因應全球邁向淨零轉型趨勢,包括政府公共工程建設及民眾最關心的社會住宅興建等,都要融入智慧節能的概念,導入更多減碳工法和技術,提升整體建築的能源效率。她也請所有土木界、工程界、建築界及學術界的夥伴,與政府一起努力,持續提升公共工程品質,一起為台灣、也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這也是全國土木人的重要會議。土木技師公會一直是政府推動重大建設及公共工程的好夥伴,也是民眾生活品質、生命財產安全的把關者。舉凡住宅結構、基礎建設、都市規劃更新等,都需要仰賴大家的專業投入,才能如期如質、順利完工,她很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和付出。 

蔡英文提到,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再加上極端氣候的影響,這幾年來,我們所面對的天然災害類型也不斷在改變。建築安全不僅需要更嚴謹的審核,也需要在結構上加強韌性,才能因應各種類型的風險。在這方面,土木技師公會積極辦理耐震標章認證,從建築結構的設計,到工地現場的監督查證,每個環節都加強控管,一起來守護民眾的安全。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幾年來,當發生地震等重大災害,土木技師朋友也投入搶救工作,盡力把災損降到最低,她要再次向大家表達感謝。今天,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頒發「土木工程教育傑出貢獻獎」,她除了要恭喜得獎人徐輝明副校長及宋裕祺特聘教授,也感謝他們持續研究新進工法,把知識化為國家進步的力量,也為台灣培養出優秀土木人才。 

蔡英文強調,為了因應全球邁向淨零轉型趨勢,包括政府公共工程建設及民眾最關心的社會住宅興建等,我們都要融入智慧節能的概念,導入更多減碳工法和技術,提升整體建築的能源效率。 

蔡英文也請所有土木界、工程界、建築界及學術界的夥伴,與政府一起努力,持續提升公共工程品質,一起為台灣、也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環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