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出席警察節大會 蔡英文:提升勤務保障 用更強能量守護治安

 

蔡英文總統今天(6/15)上午出席「111年警察節慶祝大會」,肯定警察同仁在支援防疫、掃黑、打詐及反毒等工作的良好表現,並請大家持續發揮團隊戰力,整合跨部會的資源,防制科技違法行為。她強調,政府也會持續支持警察同仁,讓大家有更強的能量守護治安。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祝福所有警察同仁「警察節快樂」。她指出,今年表揚的同仁,一共有28位模範警察,以及10位資深績優人員警察獎章代表,她除了恭喜得獎同仁,也感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 

蔡英文並藉此機會,代表國人感謝全國的警察同仁堅守崗位、守護治安,及保障社會安全。特別是這兩年多來,台灣因應疫情挑戰,陸續調整各項防疫措施,背後都有警察同仁的全力協助。包括邊境防疫、社區防疫,還有從上一個階段的疫調工作,到疫苗接種站及各個快篩試劑通路的秩序維護等工作,警察同仁為台灣的防疫做出很大的貢獻,真的非常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付出。 

蔡英文說,針對部分同仁所支援的防疫工作,在第一線的染疫風險較高,政府以公費投保防疫保險,來保障同仁權益。她也要向大家說聲:「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除了支援防疫,警察同仁在掃黑、打詐,以及反毒等工作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從今年1月到現在,警察跟檢方、海關,共同緝毒,在三方合作之下,已查獲將近700公斤的大麻花。這些毒品如果流入國內,將會對國人造成很大的危害。她也要感謝大家,將毒品阻絕於境外,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蔡英文指出,現在,除了反毒、暴力和竊盜等傳統犯罪,犯罪科技化,也成為治安工作的重大挑戰。像是有些罪犯會利用非法金流和虛擬貨幣,來逃避查扣犯罪所得,尤其在區塊鏈技術和資通訊的發展之下,犯罪樣態也更加複雜。她要請大家持續發揮團隊戰力,整合跨部會的資源,來防制科技違法行為。政府也會持續支持大家,有更強的能量,來守護治安。 

蔡英文強調,近幾年來,政府透過修法、汰換勤務裝備,以及推動各項保護警察權益的方案,就是希望提升大家執行勤務時的保障。在這裡,她也特別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家人,因為大家的支持,警察同仁才能投入各項任務,讓國人安心生活。 

最後,蔡英文表示,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還很多,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民眾、維護社會安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