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蔡英文親頒「空軍烈士徐大鈞上尉褒揚令」 表彰捍衛領空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6/17)上午前往高雄空軍軍官學校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上尉徐大鈞對捍衛領空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 

蔡英文首先頒發褒揚令,由徐大鈞父親徐百山先生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徐大鈞上尉在執行飛行訓練時殉職,讓我們都非常傷痛不捨。今天,我們一起懷念大鈞,她也要代表國家,來謝謝大鈞。 

蔡英文提到,大鈞的祖父是空軍飛行員出身,在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立志成為戰機飛行員,來捍衛領空、守護國家。過去從中正預校到空軍官校,他在課業上認真學習,面對任何艱苦嚴格的訓練,他也努力克服困難,是學弟妹們的表率。 

蔡英文說,大鈞的個性活潑開朗、負責任、講義氣,也讓他受到同學的喜愛和肯定。過去這段時間,同學們在留言板上向大鈞表達,會替他把路走完,繼承他捍衛領空的遺志,繼續向藍天白雲飛去。相信這不僅是對大鈞的思念,更代表了中華民國空軍健兒的氣魄。 

蔡英文提到,她注意到徐爸爸在飛安事件發生後,即使內心十分悲痛,依然希望社會給予空軍支持,讓同學能夠儘快回到飛行線上完成訓練。她除了要感謝徐爸爸對國軍的支持,也要勉勵所有空軍弟兄姊妹,都能回應這份期待,帶著大鈞的信念及意志,繼續努力打拚。 

蔡英文也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照顧好大鈞的家人。最後,她要再次告訴大鈞,「謝謝你的努力,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總統褒揚令全文: 

空軍軍官學校上尉學員徐大鈞,明敏篤學,端慎軒朗。少歲傚慕筧橋英風,矢願鐵翼鷹揚,爰投身空軍軍官學校,悉心飛航戰技操練,恪遵演訓整備要項,礱習淬勉,青雲直上。旋任空軍第二聯隊第四十一戰術戰鬥機作戰隊戰鬥機少尉飛行官,踐履固守禦衛本則,厚實國防部署能量;誓阻敵方冒進擾攘,以維海峽空域安全,奮振精勁,竭智抒忠。詎意民國一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晨間,銜命持秉單飛訓練任務,遭遇突發緊急危難,致失事墜毀高雄岡山林區,迺不幸因公殉職。嗣獲追晉空軍上尉暨追頒忠勇勳章殊榮,丹衷赤誠,弘毅專謹;抱志執義,楷範足欽。應予明令褒揚,用彰勤藎。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