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首位視察證交所的總統 蔡英文:台股屢創佳績 「牛市」已經先到來

 

蔡英文總統今天(2/8)上午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時表示,去年在全民團結防疫下,台灣的經濟逆勢成長,台股的表現可說是「價量齊揚」;接下來在後疫情時代,政府要確保台灣持續把握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位置,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的4大中心,共同打造出更公平、更永續的台灣。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參觀證交所資訊展示中心,並聽取證交所許璋瑤董事長簡報「台灣資本市場現況與未來」。隨後致詞表示,再過兩天就是春節連假,上星期五股市已經順利封關,所以今天她特別前來證交所感謝大家,辛苦確保了股市運作順利,尤其去年一整年,在全民團結防疫下,台灣的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也展現出強勁的韌性。 

蔡英文指出,去年台股的表現可說是「價量齊揚」,不但大盤指數屢創歷史新高,上市櫃公司超過1,700家,總市值也達到了49兆元,充分發揮出資本市場籌資跟流通的功能。 

蔡英文提到,今年以來台股持續熱絡,每日平均成交量突破3,000億元,創下投資人、企業界及政府稅收的三贏,尤其是去年整個年度,證交稅達到了1,500多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為國家整體的歲入貢獻良多。 

蔡英文說,在「牛年」開始之前,我們可以肯定的說,「牛市」已經先到來了。這一切的好成績、好消息,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證交所的努力,剛才她到樓上的辦公室感謝證交所員工的辛勞,她也要再次肯定證交所所有的工作夥伴。 

蔡英文表示,今年也正好是台灣證券交易所成立滿60年,過去60年來,證交所見證了台灣經濟的成就,也是台灣企業重要的支持力量;接下來政府更要超前部署,在後疫情的時代,確保台灣持續把握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位置,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的4大中心。 

蔡英文指出,在這樣的目標下,金管會也推出3年期的「資本市場藍圖」,持續營造公平效率、創新開放,而且國際化的資本市場。尤其在「綠色金融2.0」的部分,政府鼓勵投資人更重視企業在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方面的績效,透過每一次的投資跟金融決定,我們能共同打造出更公平、更永續的台灣。 

蔡英文也勉勵金管會和各個證券周邊單位,繼續督促企業強化公司治理,保障投資大眾的權益,維持資本市場的穩健成長;並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就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團結防疫,讓牛年「牛市大發」,拚出一個好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