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團結扭轉疫情 小年夜拜早年 蔡英文也請港人抱持民主信念,不要放棄!

 

今天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以客語、台語向台灣人民及全球各地過年的好朋友拜年,並祝福大家不論身在世界何處,都平安健康,萬事順利。她也首次以粵語說「新年平安」,並請講粵語的朋友們抱持信念,不要放棄。 

蔡英文表示,天是小年夜,她要藉著這個機會,向台灣人民以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個早年。 

蔡英文指出,去年是辛苦的一年,她記得也是從農曆新年開始,疫情陸續擴散,全世界人們的生活都被攪亂了。今年,隨著全球疫苗的施打率逐漸提高,希望不只台灣生活如常,全世界也可以恢復正常。 

蔡英文提到,對於疫苗的取得,我們採取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先取得的疫苗,將會讓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和必要人員優先施打,後面陸續到位的疫苗,也會逐步規劃施打的順序,讓大家都可以受到疫苗的保護。 

蔡英文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在國外的台灣人,無法回到台灣過年,也有一些朋友現在還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她要謝謝大家的配合,也要在過年的時候,問候大家。 

蔡英文祝福大家不論身在世界何處,都平安健康,萬事順利。等到疫情趨緩,都可以恢復交流,一切如昔。

蔡英文說,當然,新年都要許願。她希望,今年所有的臺灣人民,都像去年一樣,團結真有力,我們一起來扭轉疫情、牛轉乾坤,經濟更繁榮、景氣更暢旺。 祝大家「新年平安」(中文)、「新年平安」(台語) 客家鄉親「新年恭喜,四海大平安」(客語)。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有許多講粵語的朋友,過去一年,謝謝大家繼續關注她的臉書。她也要請你們相信,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也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平安」(粵語)。 

最後,祝福全球的華人朋友,都有一個美好的農曆新年,也祝福全世界的人們,新年快樂,Happy Lunar New Year!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