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惠光導盲犬培訓中心揭牌 蔡英文:努力建構友善導盲犬和視障朋友的環境

 

蔡英文總統今天(2/10)上午出席惠光導盲犬培訓中心揭牌儀式,感謝惠光對導盲犬和視障朋友多年的努力和貢獻。並表示,除了持續完備相關政策和法令,也要讓更多人認識導盲犬,一起努力建構友善導盲犬和視障朋友的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一起見證「惠光導盲犬培訓中心」的揭牌。這個中心對於台灣導盲犬的培育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蔡英文提到,她收養了3隻退役的導盲犬,非常活潑、乖巧。導盲犬在服役時盡忠職守,退役後,也非常親近收養的家庭,牠們受過良好的訓練,十分聽話,即使年紀大了,也不會太難照顧。她很高興看到導盲犬能使用新的設備,在更優質、更專業的環境中進行培訓。 

蔡英文說,這座培訓中心,不僅擁有嶄新的犬舍辦公室、戶外遊戲室,還有兼具通風和採光的洗澡間。室內遊戲室的遊戲設施也特別使用多種材質製作,幫助導盲犬在玩樂的同時,能夠適應不同材質的地面,並建立自信心。 

蔡英文指出,導盲犬能在這麼專業而舒適的環境下成長、培訓,以造福更多的視障朋友,要歸功於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的付出。

26年前,蔡英文灣第一隻導盲犬Aggie就是經過惠光的促成,為台灣視障朋友的生活帶來改變。後來惠光也成為台灣第一個經衛福部認可,以培訓導盲犬為目標的基金會。 

蔡英文說,這些年在惠光和政府的攜手合作下,不斷提升導盲犬訓練制度、完善專業服務,也讓社會大眾對導盲犬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她非常感謝惠光對導盲犬和視障朋友多年來的努力和貢獻。 

蔡英文表示,今天有兩隻合格導盲犬畢業了,她來參加牠們的畢業典禮,很開心看到更多可愛的生力軍,來幫助有需要的視障朋友。大家都知道,培育一隻合格的導盲犬,需要付出許多時間及心力,我們要繼續努力,達到視障者和導盲犬的理想比例。 

蔡英文認為,除了持續完備相關政策和法令,也要讓更多人認識導盲犬,讓視障朋友和導盲犬可以安心、自由地出入公共場所。她呼籲,如果遇到正在上班上課的導盲犬,請遵守「四不一問」,所謂「四不」就是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一問」則是主動出聲詢問視障朋友,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最後, 蔡英文再次感謝惠光的付出,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建構友善導盲犬和視障朋友的環境。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參與導盲犬畢業典禮,並進行揭牌及園區模型揭幕儀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