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接見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 蔡英文:持續投入資源讓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提升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2/23)上午接見「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時表示,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及調整修正相關法令,讓生技醫療產業不斷提升競爭力,並期勉大家持續創新研發,讓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更蓬勃發展,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也很高興見到獲獎單位的朋友。生技醫療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戰略產業,無論在醫學研究的技術,或是數位科技的能力,都有很好的發展優勢。 

蔡英文提到,過去3年多的疫情,更加速國內生醫產業的發展,也讓我們在國際市場上展現實力;2021年台灣生醫產業的營業額,突破7,000億元,創10年來的新高。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在生技醫療研發及人才培育上,也會調整修正相關法令。我們會多管齊下,讓人民享受到先進的醫療服務,也要讓生技醫療產業不斷提升競爭力,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英文表示,去年衛福部成立「智慧醫材辦公室」,為人工智慧醫療產品開發,提供單一窗口的快速服務,並且協助醫療產業和資通訊產業,跨領域合作,加速國際市場的布局。大家關心的《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的立法,立法部門也會持續推動,讓制度面更加完善。 

蔡英文並藉此機會特別感謝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長期結合產學界的量能,為台灣生醫產業奠定穩健的基礎;她也恭喜今年獲獎的廠商,大家不僅在生技醫療領域有卓越的表現,許多廠商也支援防疫工作,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成員。 

蔡英文提到,像是中化合成生技公司,積極投入抗病毒藥物研發;列特博生技公司的獨家專利,更是提高核酸檢測的質與量;還有偉喬生醫研發出相關抗體和蛋白原料技術,協助下游廠商進行快篩試劑的生產。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大家的貢獻,期待大家持續創新研發,讓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更蓬勃發展,也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並再次恭喜獲獎者。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