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國宴宴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 蔡英文:繼續促進產業交流 推動有助民生及經貿合作提升雙邊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2/16)午間在總統府以國宴宴請巴拉圭阿布鐸總統伉儷。蔡英文表示,未來台巴兩國將繼續促進產業交流,並推動有助民生及經貿合作計畫來提升雙邊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記得2018年在這個場地代表台灣人民贈勳給阿布鐸總統,表彰阿布鐸總統對兩國邦誼的傑出貢獻。這幾年來,台灣和巴拉圭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她要特別感謝阿布鐸總統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深化台灣和巴拉圭的經貿關係,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在兩國的努力之下,雙邊貿易額在疫情期間不但持續成長,去年更創下新高,達到2億5,000萬美元。 

蔡英文提到,去年,台灣也兩度籌組考察團到巴拉圭,希望在電動車、資通訊、以及新能源等領域,發掘產業投資合作的機會。未來,台灣和巴拉圭將繼續促進產業交流,以及推動有助民生跟經濟貿易的合作計畫,來提升雙邊關係。 

最後,蔡英文感謝阿布鐸總統伉儷及訪團貴賓遠道來訪,讓雙方能夠針對彼此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在今年7月,兩國建交將滿66年,在台灣,有個祝福語「六六大順」,祝福事事順利。她祝福新的一年,台灣和巴拉圭各項合作圓滿順利,成果更加豐碩。 

隨後,阿布鐸致詞時首先向蔡總統及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人民,表達巴拉圭政府與人民最高的敬意及情誼。對於長達65年以來,台巴兩國間的豐碩友誼及合作關係,他感到十分驕傲,也非常榮幸能再次來訪。 

阿布鐸說,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的關係是「患難見真情」最好的實例。記得在2018年,蔡總統贈勳給他象徵台灣最高殊榮的「采玉大勳章」,也在同一個場合,為他們呈現了一幅66年前他父親陪同巴拉圭總統來台歷史性訪問時刻的照片,就在那次訪問中,兩國建立了非常堅實的邦誼。 

阿布鐸認為,能夠彰顯這樣共同的歷史以及蔡總統所贈予的勳章,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盡全力繼續深化雙邊友誼及互助合作關係,讓彼此之間合作的互補性、整合性更加密切融洽。 

阿布鐸表示,就像先人的努力,這幾年來,在疫情的衝擊之下,他們仍努力不懈,攜手面對克服各項困難,同樣地,他們也為台巴兩國的合作關係,創下了史無前例的歷史。 

阿布鐸提到,這次是他最後一次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來台灣進行訪問,除了要再次重申巴拉圭共和國對中華民國(台灣)最堅定的承諾,更重要的是,他相信台巴將會繼續深化這份友誼。雖然此行他是以總統的身分,來向蔡總統辭行,但他相信,台灣這個國家、台灣的人民、台灣的總統、兩國的歷史,將會永遠刻在他以及所有巴拉圭人民的心裡。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