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出席拉美加婦女賦權論壇 蔡英文:共同推動女性經濟赋權 促進疫後經濟振興

 

蔡英文總統今天(2/15)上午出席「『女力拉美加論壇』開幕典禮」,期盼分享經驗,共同思索在目前世界經濟局勢下,未來如何開啟更多國際合作,推動女性經濟賦權,也促進全球疫後經濟振興及復甦。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所有貴賓來到台灣,台灣首次舉辦「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她非常感謝大家共襄盛舉。 

蔡英文表示,今天能夠和關心婦女權益的貴賓聚在一起,格外具有意義。她想向大家分享台灣在性別平等方面的努力。台灣一直致力於落實真正的性別平權。尤其是,經過許多的努力及挑戰,在2019年,台灣終於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在政治方面,去年我們的國會女性議員比率超過4成,是亞洲第一名。在經濟方面,根據去年的統計,女性中小企業主占比也超過3成7。在許多不同領域,婦女都是支持台灣社會的重要骨幹。 

蔡英文提到,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也積極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及國際組織攜手合作,一起推動全球的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台灣已經與友邦及許多國家,針對各種性別議題,共同舉辦橫跨多元領域的研討會。 

蔡英文說,除此之外,我們也和友邦攜手合作,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並提供創業所需要的諮詢及資源,進一步鼓勵、支持更多女性實現創業夢想。這些計畫有助於女性經濟自主,工作條件改善也培養出更多成就感、自信心及勇氣,為女性的人生創造更多改變。 

蔡英文表示,今天參與論壇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都和我們有豐富的合作經驗,也攜手推動很多計畫,累積重要的成果。她期盼這場論壇讓我們能夠分享這些經驗,也共同思索在目前世界經濟局勢下,未來如何開啟更多國際合作,推動女性的經濟賦權,也促進全球疫後經濟振興及復甦。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台灣願意在推動性別平等上,積極貢獻心力,也希望未來能與大家在性別平等及婦女賦權方面一起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