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參香白沙屯拱天宮及山邊媽祖宮 蔡英文:陪媽祖「做伙行、求平安」展現台灣宗教文化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2/11)下午前往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參拜時表示,我們繼續打拚,一定可以度過挑戰,台灣會成為更加進步的國家,人民的生活也會更好、更幸福。 

蔡英文抵達「白沙屯拱天宮」後,首先捧持「淨香爐」為媽祖神轎進行「淨轎儀式」。接著向媽祖上香、獻花、獻果,祈求五穀豐收、國運昌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媽祖進香活動是台灣每年很重要的民間活動。今天和大家一起參香,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今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蔡英文指出,今年疫情已較穩定,進香活動報名人數比過去幾年更多,這表示,我們對媽祖的虔誠信仰,盼做媽祖的「香燈腳」,陪媽祖「做伙行、求平安」,也展現台灣宗教文化的力量。 

蔡英文提到,每一年在進香時,都展現台灣人善良、團結的精神。許多信眾會在沿路提供奉茶與點心,大家互相照顧、幫忙,讓人感到很溫暖。 

蔡英文說,最近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台灣搜救隊130人,也在第一時間赴土耳其協助救災。我們一起向媽祖祈求保佑土耳其人民早日度過難關。 

蔡英文表示,最近,政府已經宣布自這個月20日開始,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她要感謝大家,這幾年以來團結防疫,讓台灣度過三年多疫情,讓今年活動能夠順利舉辦,很多外國朋友也能夠來台灣參加,了解台灣的文化。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大家的生活過得較辛苦。今年上半年,經濟挑戰也較多,政府規劃「特別預算」,希望能在立法院儘快通過,讓政府有更多經費照顧大家。 

蔡英文相信,我們繼續打拚,一定可以度過挑戰,台灣會成為更加進步的國家,人民的生活也會更好、更幸福。 

最後,蔡英文感謝「拱天宮」及「山邊媽祖宮」管理委員會,辛苦舉辦進香活動,也祝福這次進香圓滿、順利、成功,鄉親們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隨後,蔡英文驅車前往「山邊媽祖宮」參拜,祈求台灣四時無災、合境平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