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蔡英文:把握三關鍵 彼此包容,一起守住疫情防線

 

蔡英文總統今天(1/27)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針對部桃發生院內感染,並實施擴大隔離發表談話,她再次感謝防疫人員,以及感謝每一位國人,大家彼此包容,守住防線到現在,希望持續落實防疫,確保健康,安穩的日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因為桃園醫院的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匡列的居家隔離人數在五千人左右,讓社會氣氛有一些緊張。她要告訴大家,防疫過程難免有些起伏,請大家繼續抱持信心、相信專業,繼續跟我們一起走下去。 

蔡英文指出,目前相關防疫措施都已經提升,包括指揮中心、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醫療院所、國軍部隊,以及許許多多的單位,都已經動員起來。她強調,我們對抗疫情,一定要持續把握三個關鍵。 

蔡英文說,第一個關鍵,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的配合,是成功防疫的關鍵,指揮中心會持續本於專業,做出決策,也請大家務必配合。 

蔡英文表示,第二個關鍵,是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並且強化協調的機制。 

蔡英文說,第三個關鍵,團結意識,尤其在這次桃醫感染事件當中,社會上共同挺醫護、挺桃園、挺第一線防疫人員,就是台灣需要的防疫意識。 

蔡英文強調,這三個關鍵條件,是台灣從2003年對抗SARS疫情中,經過慘痛教訓後,才學到的經驗。 

蔡英文提到,從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磐石艦、到航空公司外籍機師染疫,過去這一年有許多的考驗,我們都展現韌性,一路挺過來了。但防疫是長期作戰,必須互相勉勵、鼓舞,才能克服難關。 

蔡英文表示,她還是要一次又一次,謝謝醫護人員、謝謝所有防疫國家隊的成員,也謝謝每一位國人,大家彼此包容,一起守住疫情防線到現在。 

蔡英文強調,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她也要請大家,持續落實防疫,這樣就能夠確保健康、安穩的日常生活。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這段期間堅守住,我們就可以安心過年,我們一起加油,謝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